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帝股份加快向高端品牌转型

  • 发布时间:2015-12-01 01:17: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常仙鹤  责任编辑:杨菲

  华帝股份步入新的发展轨迹,公司新任董事长潘叶江表示,华帝将在2016年全面向高端品牌战略转型,加快实现销售和市值双百亿的目标,并择机进军符合新兴产业特性的第二主业。

  高端产品销售占比将提升

  在潘叶江看来,一直以来华帝的销售结构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和中高端,在高端上表现欠缺,这正是华帝将要努力的空间所在。在品牌、产品、渠道、管理等硬件和软件齐发力的基础上,公司高端产品占比将从目前的20%提高到40%,通过改善产品结构来提高销售毛利率。

  目前华帝已经为高端转型做好了准备。潘叶江介绍,公司仅在明年上半年就有几十款新品将推出。其中,华帝股份最新推出的智能云烟机“魔镜”,整合了纳米、语音控制等核心技术,在高端智能厨电市场占领先机。

  “目前该产品尚在铺货阶段,销售占比并不高,但市场反映不错,订单已经超过1000台,明年一季度有望形成拳头产品。”潘叶江介绍,明年公司将在终端品牌形象、代言人、广告、新技术等方面围绕“魔镜”展开工作,并形成系列产品。

  “华帝会积极与智能控制类行业领先的企业寻求合作,进一步开发智能化高端产品。”主管技术的副总经理何伟坚介绍,华帝的智能方向未必与APP有关,人们在厨房进行烹调时,双手是没有空闲去实行很多触控类操作,语音控制将成为未来厨电的发展方向。

  在渠道建设上,主管市场的副总经理付韶春表示,华帝目前有343家橱柜经销店、2576家标准专卖店、5263家乡镇专柜店等。正是因为渠道宽覆盖面广,公司的用户量相对于其他品牌更多。

  实业发展结合资本运作

  华帝股份自上市以来业绩和规模一直保持稳健增长,2015年受多重因素影响出现一定下滑。机构人士普遍认为,随着潘叶江等新的管理团队接任,品牌实力增强、管控得到改善,业绩有望重回增长车道。

  “明年初步计划净利润率有1.5-2个百分点的提升。”对于未来的目标,潘叶江给管理层下达了任务,同时,华帝将继续坚持市值和收入“双百亿”的战略目标。

  目前,华帝股份市值仅59亿元,而老板电器则达到191亿元。潘叶江明确表示,“过去的团队更重视实业经营,多年以来单靠实业积累,对资本运作重视不够,利润规模、市值规模在行业内落伍了。”

  对此,潘叶江表示,新的管理层更注重实业发展和资本运作的结合,坚持以实业发展为基础,积极探索资本运作,通过构建公司高管、员工、经销商等资本纽带加快公司发展速度,包括员工持股计划等方案均在考虑范围内。他还指出,“在做好厨卫产业的基础上,公司也会以国家鼓励和扶持的产业及有发展空间的新兴产业为导向,考虑开拓第二主业。”

华帝股份(00203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