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当代东方拟收购中广院线

  • 发布时间:2015-11-30 07: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卢扬 陈丽君  责任编辑:杨菲

  当代东方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上海富厚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圣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景鹄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禅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现金3235.29万元收购中广国际数字电影院线(北京)有限公司30%股权。通过此次收购,当代东方将主营业务由影视剧内容制作发行向电影院线业务等多领域扩展。

  中广院线主要从事电影院线经营和电影发行业务,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属院线。近年来,中广院线通过大力推进影院加盟,实施院线自治联盟,吸引了全国范围内几十家影院加盟,范围分布于上海、浙江、山东、重庆等各地。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达296.39亿元,同比增长36.15%,而今年有望突破400亿元,高速增长的院线市场也成为影视行业的香饽饽。而阿里影业、万达院线等多家影视公司也在频频布局院线。

  对此,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认为,产业链自然的重合和对接,院线也处在重新整合当中,要出现大变局,一方面院线的银幕在不断增加,但却出现院线和银幕收入的不平衡,对此制作公司想进入发行方领域,获得更大的话语权。而且,布局院线市场也是适应中国电影格局的变化。但对于目前院线市场激烈的竞争,能否资源优势互补,制定公司升级换代、特定发展的经营方案等,都成为未来竞争中的博弈方式。

当代东方(00067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