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海岛建设重组拟260亿收购基础产业集团

  • 发布时间:2015-11-30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海岛建设(600515)停牌半年之久,在11月29日披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以下简称“重组预案”)。根据预案,海岛建设拟通过资产注入由百货零售企业转型为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商,利用国家大力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历史契机,依托海航集团丰富而多元化的产业资源,积极涉足港口码头、公/铁路网、管网、能源、综合交通枢纽、人工岛礁、海上保障基地等业务领域,将海岛建设打造成以海南岛为核心、国内外领先的基础设施领域全产业链投资运营商。

  海岛建设以发行股份(暂定发行价格为10.67元,发行规模为22.49亿股)+支付现金方式(暂定规模为20亿元),向关联方海航基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础控股”)购买其持有的海航基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础产业集团”)100%股权(评估预估值262亿,暂定交易价格为260亿);同时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约160亿元(暂定发行价格为12.95元,暂定发行规模12.35亿股),投资于海口南海明珠生态岛(二期)、武汉海航蓝海临空产业园(一期)、互联网金融大厦及海航豪庭系列等项目(上述项目投资总额约252.47亿元。其中企业自筹112.47亿元,本次募集140亿元。交易完成后,基础控股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仍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根据双方签署的《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对于本次拟注入资产,基础控股保证其2016年至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不低于48亿元,具体每年承诺净利润数将在第二次董事会时另行签署补充协议。

  重组方案尚需得到海岛建设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及中国证监会等部门核准。

海航基础(6005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