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爱建集团:回归民营本色 打开发展新空间

  • 发布时间:2015-11-27 00:31: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高改芳  责任编辑:杨菲

  爱建集团董事长范永进11月26日在“对话上海金融机构领导全媒体访谈”活动中表示,作为上海金融国资改革的重要举措,爱建集团股权转让及重组方案获批后,均瑶集团将成爱建第一大股东,爱建将回归民营本色,形成金融、类金融、投资管理、产业四大重点业务板块,打开新的发展空间。

  “目前,国际集团向均瑶集团转让股权的交易已基本走完报批程序,爱建集团向均瑶集团定向增发预案需进一步报证监会批准。”范永进说,回归民营本色,将进一步激活爱建的体制机制,保持目前爱建集团良好的发展势头。

  范永进表示,均瑶集团成为爱建第一大股东后,不管是在体制机制上,还是业务版图上,都有望形成双赢乃至多赢的格局。爱建集团未来将专注于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定位,利用多个板块之间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经营效应。

  自贸区金改也为爱建集团创造了新机遇。“我们以爱建(香港)公司为桥头堡,一方面把海外低成本资金引进来为我所用,另一方面也将国内投资需求与海外资产对接,服务于‘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战略。”范永进说。

  11月25日,爱建集团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拟分别向均瑶集团、王均金、王均豪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均瑶集团乳业股份有限公司99.81%股权,预估值为25.02亿元。此前,均瑶集团与上海国际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协议受让爱建集团7.08%股权。这意味着,两次交易完成后,均瑶集团将合计持有爱建集团15.75%股权,成为爱建集团第一大股东。

  目前,爱建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从事金融、类金融、投资与资产管理、实业投资等四大业务板块,其中金融板块贡献了90%的利润来源。2015年三季报显示,爱建集团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9.41亿元,同比增长20%,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3.2%。

  爱建集团前身是上海市工商界爱国建设公司,于1992年改制为上海爱建股份有限公司,并在1993年于上交所挂牌上市。爱建集团已重点构建有6家核心子公司,即:爱建信托、爱建资本、爱建资产管理公司、爱建融资租赁公司、爱建财富管理公司及爱建产业发展公司。

  本次“2015对话上海金融机构领导全媒体访谈”由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新华社上海分社、新华每日电讯主办,上海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新华网、东方网、第一财经、东方财经协办,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全程支持。

爱建集团(60064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