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松辽拟定增募资25亿加码影视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1-25 20:33: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ST松辽11月25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2.36元/股非公开发行11180.6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5亿元用于新建影城项目及补充影视业务营运资金。公司股票将于11月26日复牌。

  根据方案,公司此次发行对象为文创定增基金、屹唐定增基金、文建发展基金、耀莱文化、建投华文、凯石资管——凯石3号基金、四川信托、华信超越、青岛同印信和汇邦国际。其中,文创定增基金、屹唐定增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为文创产业基金,文创产业基金和文建发展基金与公司均受同一实际控制人;耀莱文化为目前公司第二大股东。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资控股合计持股比例预计将由22.88%增至25.66%。

  募投项目方面,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20亿元用于新建影城项目,该项目拟在全国范围内采用租赁物业的形式新建95家具有一流观影环境的现代化影城。项目投入主要用于影城装修工程、设备购置等费用支出。据测算,该项目预计可实现年平均营业收20.23亿元,年平均净利润1.74亿元。

  另外,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5亿元用于补充影视业务营运资金项目,拟用于创作生产8部电影,同时建立电影项目库为耀莱影视未来拟投拍、发行的电影储备优质项目。

  *ST松辽表示,公司利用前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收购了耀莱影城及都玩网络,主营业务新增影城运营管理、影视投资制作等,此次定增将进一步落实公司业务转型后的全新发展战略,并迅速提升影城运营管理的规模,一方面在行业形势大好的环境下抢占市场份额,迅速提升市场地位,另一方面强化自身盈利能力,提升股东回报等。(记者 严政)

文投控股(6007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