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数亿元布局ST股 6家基金公司赌重组靠谱吗?

  • 发布时间:2015-11-24 10:49: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11月23日,ST板块再度迎来新生气,甚至有13只ST股早盘涨停,这一切源自“保壳”潮的来临。号外财经网注意到,收到证监会批复重组事项的*ST广夏,当日涨停报收,涨幅达4.94%。一时间,这些ST股成为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

  号外财经网发现,三季度末,*ST广夏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并未有机构的身影,不过在今年一季度工银瑞信旗下的工银瑞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及一只专户产品新进该股。其实,基金从未缺席对ST股的挖掘。Wind数据显示,有19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在三季度布局了其他ST股,一睹重组成与败,其中有6家基金公司重仓ST市值超过1亿元。

  南方基金旗下南方利达A、南方高增长均持有*ST华赛,合计持股市值为5739.06万元;南方绩优成长重仓持有*ST美利,持股市值15157.34万元。南方旗下的三只基金合计持有ST股20896.39万元,也是目前重仓ST股市值最大的基金公司。融通基金紧随其后,旗下两只基金持有ST股市值达到15994.80万元:其中融通新能源重仓持有*ST华赛13684.80万元,融通健康产业重仓持有ST生化2310.00万元。

  嘉实基金兴业全球基金中欧基金宝盈基金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重仓ST股市值超过1亿元,其中嘉实旗下的嘉实主题新动力重仓持有*ST中鲁2693.82万元,嘉实基金丰和重仓*ST融捷10794.16亿元;兴业全球旗下的兴全趋势投资重仓*ST海润12089.28万元;中欧旗下的中欧行业成长A重仓*ST中鲁11904.16万元;宝盈旗下的宝盈先进制造、宝盈睿丰创新AB、宝盈鸿利收益持有两只ST股,持股市值达10788.99万元。

  号外财经网分析发现,ST股能真正实现重组成功,有很长的路要走。就拿*ST广夏来说,在经历过多年停牌整顿、几次重组失败之后才终见曙光,重组之路坎坷。

  “作为机构投资者,基金赌重组并不是明智之举。再加上重组题材由于信息不对称,常常进入投资误区,往往重组失败后复牌跌停。”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注册制临近,新三板等交投渐趋活跃,真正好的企业会选择直接IPO,只有那些缺乏竞争力且需要借助于各种包装或题材的企业,才会优先考虑借壳。从这个角度看,基金们赌重组还不如打新来得实惠。

  这6家基金公司出手亿元重仓ST股,究竟有多少胜算?我们不得而知。临近年底,ST股“保壳”潮涌,相信有ST公司能实现乌鸡变凤凰,也会有基金因此守的云开见明月,不过,期间的幸运有多少,我们拭目以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