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谊兄弟拟10亿元向冯小刚购买影视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1-20 01:09: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责任编辑:杨菲

  华谊兄弟11月19日晚公告,公司拟以10.5亿元向冯小刚和陆国强收购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70%股权,现金一次性付清;拟以19亿元认购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股份约2772万股,认购完成后,股权占比20%;同时,拟发行不超过7亿元短期融资券。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东阳美拉和参股英雄互娱,将进一步完善公司IP驱动引擎和互联网游戏布局,加速IP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布局。

  强化影视和游戏双引擎

  根据公告,东阳美拉股东冯小刚同意将其持有的目标公司69%的股权转让给公司,陆国强同意将其持有的目标公司1%的股权转让给公司。本次股权转让完成之后,华谊兄弟持有目标公司70%的股权,冯小刚持有30%的股权。

  东阳美拉主营业务是影视剧项目的投资、制作,影视剧本创作、策划、交易等。目前已经储备和开发的项目包括电影《手机2》、电影《念念不忘》、电影《非诚勿扰3》、电影《丽人行》、电视剧《12封告白信》以及综艺节目等。除此之外,东阳美拉已经制定并且实施新人导演计划,培养新一代导演。截至公告日,东阳美拉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为:资产总额1.36万元,负债总额1.91万元,所有者权益为-0.55万元,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元。

  老股东作出的业绩承诺期限为5年,2016年度承诺的业绩目标为当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自2017年度起每个年度的业绩目标为在上一个年度承诺的净利润目标基础上增长15%。若老股东未能完成某个年度的“业绩目标”,则老股东同意于该年度的审计报告出具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以现金的方式(或其他方式)补足。

  根据公告,英雄互娱(430127)已经在新三板挂牌,是知名的移动游戏研发、发行和运营商,主要从事电子体育竞技游戏产品的开发、运营和移动电竞比赛的组织、推广,曾研发和发行了多款热门移动游戏,业务布局在中国大陆、港澳台和东南亚。

  英雄互娱核心管理人员均是电子竞技游戏领域及投资领域的专家:CEO应书岭,在中国首次提出移动电子竞技概念,曾是CMGE中国手游(国内首家登陆纳斯达克资本市场的手机游戏公司)发行线的负责人,曾担任中国手游总裁一职;CIO吴旦,游戏捕手,曾任真格基金副总裁,代表真格基金成功投资过《影之刃》、《超级英雄》、《全民枪战》、《MT外传》、《虚荣》等游戏;CFO黄胜利,曾任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曾成功帮助滴滴打车、京东、陌陌、昆仑万维等公司募集超过8亿美元的私募融资,并主导第七大道、银汉科技等行业标志性的资产重组

  加速娱乐全产业链布局

  华谊兄弟表示,本次收购东阳美拉,是将冯小刚纳入公司“明星驱动IP”的阵营,让IP级导演的IP驱动作用提升。公司未来还将吸引更多具备IP价值的明星、导演加入其中,延伸华谊IP价值链。

  事实上,公司“明星驱动”IP模式早已开启。10月19日,华谊兄弟曾公告,公司拟以7.56亿元向包括李晨、冯绍峰、Angelababy、郑恺等在内的艺人或艺人经纪管理人收购东阳浩瀚合计70%的股权。

  此外,华谊兄弟一直在积极探索影游互联业务。公司表示,本次英雄互娱优质游戏IP的融入,将为影视和游戏IP提供更大的转化动能和平台。本次收购英雄互娱,除了看重其业务实力之外,还将着重打造其业务在华谊IP产业链上的转化和协同。根据公告,英雄互娱开发或经营的任何一款电竞类游戏产品改编成电影、电视剧、网络剧或其他舞台艺术作品等的权利,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授权或转让给华谊兄弟享有;如果华谊兄弟实景娱乐的项目中需要开发电竞类游戏产品的,华谊也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与英雄互娱进行合作。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华谊兄弟近年来无论是在互联网娱乐的深耕,还是在与好莱坞牵手的国际化开拓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公司将不断地展开娱乐产业的全新业务版图,加速打造影视娱乐、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以及互联网娱乐等娱乐产业的全产业链。

华谊兄弟(3000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