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罗伟广举牌天兴仪表 看好小盘公司重组预期?

  • 发布时间:2015-11-17 06:10: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荣  责任编辑:杨菲

  随着A股上市公司天兴仪表被收入罗伟广的举牌队列中,11月份以来,私募大佬罗伟广已经连续举牌了4家上市公司,其资本狩猎动作引起关注。

  11月16日, 天兴仪表发布股东持股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11月13日收到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的通知,其管理的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卓泰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等产品截至2015年11月13日合共累计买入公司股份764.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6%。

  事实上,在此之前新价值投资已经连续举牌过科恒股份大东海A科斯伍德,这些公司都有相同的特点:市值小、有重组预期。

  重组预期获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天兴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车用部品及其他零部件为主要产品的企业。主要从事摩托车与汽车部品的设计、生产、加工及销售。

  据天兴仪表最新披露的2015年三季报显示,今年1月至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亿元,同比下滑28.54%;净亏损768万元,同比下滑7.75%。

  值得注意的是,天兴仪表在今年曾有过一次失败的重组。7月12日晚间,天兴仪表宣布终止与老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称,2015年7月6日老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议协商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交易各方平等、充分协商,综合考虑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情况及面临的风险因素,继续推进将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为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经审慎考虑,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天兴仪表同时承诺,自上述公告发布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而此次获得罗伟广旗下新价值投资举牌,业内认为举牌原因系公司的重组预期。事实上,以往经验来看,罗伟广加仓的股票以重组股为主,其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价值的举牌基金多参股一些很好的二级市场的重组平台,小市值的公司先入股,甚至拿大股东、二股东的位子,再慢慢帮它运作并购。股灾之后很多公司股价跌了70%-80%,很多跌到20亿市值的公司是一个很好的重组对象。”

  无独有偶,被罗伟广举牌的另一家上市公司大东海A也同样是重组概念股。大东海A董秘办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大股东之前确实有过重组承诺,不过暂时还没有执行。”

  2014年6月27日,大东海A公司大股东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承诺将积极寻求重组方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时间窗口自承诺日至此后三年,但目前尚未找到合适的重组方。

  新价值连续四次举牌

  资料显示,新价值投资成立于2007年8月份,是一家以资产管理为主业的专业投资机构,掌门人为知名私募人士罗伟广。

  在经历了夏季A股市场深度调整之后,罗伟广携旗下新价值投资“阳光举牌”基金卷土重来,杀回二级市场。11月7日,科恒股份、大东海A双双宣布获新价值投资公司举牌。

  具体来看,根据公告披露,截至11月5日,科恒股份公司股东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作为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卓泰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阳光举牌2号证券投资基金和阳光举牌3号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累计买入569.6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5.70%,构成一次举牌。

  大东海A的公告显示,截至11月4日,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持有大东海A630.56万股,阳光举牌2号持有309.94万股,阳光举牌3号持有380.30万股,卓泰阳光举牌1号持有508.60万股,以上总计1829.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2%。新价值表示未来12个月将视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或减持。

  对于为何举牌这两家公司,新价值投资表示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好,以实现投资股票的增值收益。

  两天之后,新价值投资再度出手,通过集中竞价增持科斯伍德股票124.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51%。加上此前其已持有的股份,新价值投资累计持有科斯伍德1331.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48%,达到举牌线。

  综合来看,这些公司市值均比较小。目前,科恒股份市值29.40亿元,大东海A市值50.72亿元,科斯伍德元34.81亿元,刚刚被举牌的天兴仪表市值则为41.88亿元。

贝瑞基因(000710) 详细

量子通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博创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信息 17.19 3.87%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综艺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天海防务 7.20 -1.37%
3 银轮股份 9.17 -1.19%
4 凯乐科技 32.56 -1.03%
5 浙江东方 21.41 -0.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