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天兴仪表持续亏损 机构调研热情不减

  • 发布时间:2015-08-26 07: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8月25日晚间,天兴仪表发(000710)布2015年半年报。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同比减少29.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83.45万元,同比减少4.98%。公司上半年业绩相比一季度实现减亏,环比增长112.49%。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当中,国内宏观经济增长放缓,中低端汽车行业竞争尤为激烈,天兴仪表所处的行业经营形势仍然严峻。公司表示,尽管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工作,加快产品转型升级步伐,积极推进降成本工作,保持了整体生产经营情况的稳定,但受劳动力成本上涨较快,产销规模及产品销售价格持续下降的影响,报告期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依然较低并出现亏损。

  从主营业务具体状况来看,车用部品和其他零部件产品业务上半年分别为天兴仪表贡献了营业收入9636.86和1254.88万元,同比分别减少7.68%和37.86%,上述两项产品业务的毛利率为4.47%和18.37%,同比也分别减少了0.43%和6.42%。

  值得一提的是,早前天兴仪表曾提出过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而2014年7月因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终止,重组费用应作为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调整计入2014年半年度费用,导致公司当期出现了亏损。记者注意到,今年半年报中天兴仪表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及金额当中,再次出现了企业重组费用(如安置职工的支出、整合费用等)的身影,该项费用为-80.19万元,而上半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为-38.55元。

  尽管重组失败,但今年以来,公司受到市场资金和机构的不少关注,一改早前“寂寂无名”的形象。半年报信息显示,今年1-6月,天兴仪表接受了招商基金华泰证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华创证券、大成基金博时基金等多家机构的实地调研。截至二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上,嘉实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华夏领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华夏兴和混合型基金、华宝兴业事件驱动混合型基金纷纷榜上有名,显示出机构对于公司的青睐。

贝瑞基因(00071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