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涉嫌玩忽职守 天津港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 发布时间:2015-11-05 07:29:5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昨日晚间,天津港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郑庆跃因涉嫌玩忽职守被立案调查。公司表示,11月3日天津市政府在天津政务网发布干部任免职务的通知,免去郑庆跃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职务。

  由于郑庆跃兼任上市公司董事长,因涉嫌玩忽职守罪目前被检察机关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不能履行职责。按照有关规定,目前公司董事长职务暂由副董事长履行。公开资料显示,郑庆跃2013年10月当选天津港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据了解,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发生的特大爆炸事故中,郑庆跃曾代表天津港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郑庆跃曾表示,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是市属国企,天津港是区域概念,涉事的瑞海公司与天津港集团公司相互间没有隶属关系。但随后,检察机关调查发现,天津港作为港区企业管理单位,对辖区内经营企业负有安全生产监管等职责,有关责任人员疏于管理,对瑞海公司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经营问题未有效督促纠正和处置。

天津港(6007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