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录百纳定增22亿加码主业 打造综合性传媒集团

  • 发布时间:2015-11-04 11:09:29  来源:环球网  作者:曾灿  责任编辑:杨菲

  停牌半月后,华录百纳(300291)11月3日晚间发布了一份募资总额约22亿元的定增方案。华录百纳将在加码影视、综艺节目制作业务的同时,拓展体育赛事运营板块;公司拟打造成为一家综合性的文化传媒集团。

  根据定增方案,华录百纳将以21.16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大股东华录集团在内的5名对象,定增不超过1.04亿股、募资不超过21.99亿元,用于影视剧及综艺节目制作、体育赛事运营及媒介资源集中采购项目。

  在影视综艺方面,公司曾制作热门电视剧《咱们结婚吧》,电影《大话天仙》、《爸爸去哪儿》,以及综艺节目《最美和声》等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此次定增中,拟用募集资金投资制作15部电视剧、5部电影,同时还将推出8档大型综艺节目。

  而在公司新兴业务体育板块方面,华录百纳已与核心体育产业资源实现了战略或资本合作,同时还运作、储备了相当数量的体育产业项目。公司认为其已形成业内最完善的“传媒+娱乐”产业链,因而具备体育行业做强做大所需要的客户资源、媒体资源和娱乐资源。此次募集资金中,有5亿元用于体育赛事商业权益购买与投资。

  华录百纳方面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将在现有各项积累的基础上,增强面向市场的资源集聚能力和快速响应能力;同时,完善全文化娱乐布局,推进各业务板块的协同发展,打造领先的综合性文化传媒集团。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与定增的另外4名投资人也是业内知名投资方。除华录集团拟认购2599万股之外,博时基金、博时资本还将分别认购2836万股、1418万股,申万菱信将认购2599万股,长城国融将认购940万股。发行完成后,华录集团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7.68%股份,并通过华录文化间接持有公司17.55%的股份,保持对华录百纳的实际控制地位。

华录百纳(30029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