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楼市“银十”胜“金九” 大型房企积极跑量占先机

  • 发布时间:2015-11-03 11:21:1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银十”成色胜过“金九”,10月全国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小幅上涨,整体市场表现好于9月。从成交数据来看,今年10月同比亦高于去年“银十”高点,尤其是武汉、南京、杭州等城市成交保持高位。在供应大幅回落、成交稳中有升带动下,10月重点城市商品住宅供求比大幅回落,整体库存状况继续改善,消化周期继续下降。政策利好、需求释放,大型房企抓紧窗口跑量,业绩亦可圈可点。昨日,恒大地产公布10月业绩,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售总额1545.3亿元,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1500亿元全年目标,成为全国首家提前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房企。

  一线城市火热二、三线分化

  克而瑞房地产信息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环比小幅上升,同比也好于去年同期。一线城市表现依旧最为强劲,深圳、北京本月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升幅超过20%,上海环比虽小幅下降,但绝对量超过130万平方米,需求强劲。

  二、三线城市分化明显,成交量环比增减者各半,同比则增者多减者少。其中,武汉、重庆、天津、南京等城市表现抢眼,成交量都在120万平方米以上,尤其是武汉,本月成交量近250万平方米,为自2007年以来单月新高,市场火爆异常;反观昆明、长春、大连等城市,环比继续下降,成交量仍旧低位徘徊。

  对“银十”的市场企稳,克而瑞首席分析师朱一鸣认为,这主要由于三方面因素:一是,9月底“商贷首付25%”、推进公积金异地贷款等系列政策的出台,虽在地方具体落实上有一定迟滞,但对市场信心提振起到积极作用;二是信贷政策面持续宽松,二套房首付四成的新政也进一步落实,刺激刚需及改善需求;三是9月的供应爆发、集中推盘,使得市场可选择房源较多。年底冲刺关键期,业绩承压房企营销力度将进一步加强,预计年底成交将延续上升态势。

  由于商品住宅供应量大幅下滑成交稳中有升,10月超八成重点城市商品住宅供求比回落,近七成重点城市商品住宅存量环比小幅下降,重点城市库存状况继续改善。从消化周期来看,一线城市降幅最为明显,平均降幅超过30%;苏州、武汉、南京等市场火爆城市,消化周期已维持在6个月左右,如果未来供应不能快速跟上,那么供不应求状况或进一步加剧,房价将稳步上涨。

  恒大销售1500亿率先达线

  在政策刺激、需求释放的情况下,大型房企中积极跑量者已占得先机,锁定全年业绩。11月2日,沪港通标的股恒大地产公布10月业绩,其上月实现合约销售额258亿元,同比增幅达185%、环比增幅也达129.9%,并在今年以来行业的单月销售额中拔得头筹;至此,恒大集团前十月累计销售总额1545.3亿元,已提前超额完成其年初制定的1500亿元的全年目标。

  在销售面积方面,恒大的表现同样抢眼,10月其实现合约销售面积32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9%、环比增长131.4%;而前十月累计销售面积更达2006.9万平方米,成为目前国内唯一突破两千万平方米大关的房企。

  克而瑞研究机构认为,10月环比成交扭转下半年以来的下滑态势,表现出回升之势,主要还是受政策推动,市场信心回升所致。时至年底,一方面商业贷款、公积金等住房金融政策的松绑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购房者资金压力,将刺激部分需求提前入市;另一方面,虽然今年市场整体好于去年,但对部分房企而言,业绩仍承压,预计房企将在年底继续发力,加大营销力度,冲刺业绩。因此,今年年底市场虽不会重演去年的大爆发,但明显回升仍是大概率事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