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妖王”特力A再度起舞

  • 发布时间:2015-10-29 08: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意梅  责任编辑:杨海波

  “妖股之王”特力A因证监会天价罚单而连续收获两个一字跌停,昨日妖性再现。早盘大幅低开逾5%,随即被直线拉升至大涨7%。尽管早盘冲击涨停未果,但横盘消化后午后逆市被一笔超大单封至涨停直至收盘。有分析认为,游资的炒作以及特力A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超3倍等利好消息再次触发其“妖性”。

  逆市涨停

  截至收盘,特力A报收77.61元,换手率12.54%,振幅15.04%,市盈率依旧近千倍。这在昨日大盘盘整下挫的背景下显得格外惹眼。在惊天逆转的同时,其“小弟”深华发A也在其带领下午后冲击并封住涨停板。

  特力A公告称,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因终止相关退休职工福利计划,冲回长期应付职工薪酬及期间费用972万元,致利润总额增加97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849万元;物业租赁收入增加致利润增加;因使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归还银行贷款使财务费用减少,致利润增加。

  有业内人士分析,其主业增长并无亮点,利润总额增加主要为其余不可持续的增长点。

  游资接力

  除了三季报的利好刺激外,特力A的再度“起跳”依然有迹可循。有分析指出,尽管特力A在10月27日全天封死跌停板,但是尾盘集合竞价阶段出现一笔1.73万手的超大买单,位居该股历史第一大单;其次,当天的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上周五至本周二3个交易日该股净买入金额达到3313万元,净买入占成交量之比为17.54。

  值得留意的是,10月27日交易龙虎榜显示,买一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营业部买入2940万元,该营业部为著名的涨停敢死队;买二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华福路营业部同样大手笔买入2281万元;买三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星海街证券营业部,成交金额1382.78万元。有意思的是,这三家营业部在10月28日同样登上特力A交易龙虎榜,依次成为卖一、卖二和卖三,游资的对倒方式和短线操作可见一斑。

  博傻行情

  丹阳投资首席投资官康水跃认为,特力A的走势具有很强的欺骗性。可以推断的是,主导这出戏的机构资金充足且带有杠杆,当前正在图谋出货,理性的人最好别手痒参与。他表示,昔日妖股全通教育也是公告在临时停牌之后股价打下来,然后又拉上去。接下来就是漫长的回调了,“基本上都是这个套路”。

  五矿证券首席策略师王先春表示,当下特力A已与业绩无关,只是在业绩的掩饰下上演末日狂奔。“不然13亿罚款怎么交?妖股是博傻,但一个活跃的市场也离不开它们。”

特力A(0000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