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青岛啤酒前三季净利降近20% 激励计划短期无望

  • 发布时间:2015-10-28 13:59: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青岛啤酒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243.15亿元,同比下滑5.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5亿元,同比下滑19.92%。青岛啤酒前三季营收和净利双双下滑,净利下滑幅度居已披露啤酒上市公司之首。青岛啤酒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较去年同期下降3.7个百分点至10.87%。

  青岛啤酒公告表示,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啤酒销售量754万千升,其中主品牌“青岛啤酒”实现销量363万千升。公司继续开拓中高端产品市场,前三季度公司奥古特、纯生、听装、小瓶和经典1903等高附加值产品共计实现销售量147万千升,保持了在国内中高端市场的领先地位。

  冀望股权激励提振经营或落空

  青岛啤酒公告显示,青啤集团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于2020年6月底前推进上市公司提出管理层长期激励计划,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后实施。

  此前中金公司研究报告中提到,建立激励机制可能会帮助公司实现经营恢复,但未来6~12个月前景依然不明朗,尤其公司现任董事会将在2016年底进行换届选举,预计公司某些高层由于年龄原因可能出现变动。

  投资机构看淡青岛啤酒股价表现

  瑞信近期发表报告首予青岛啤酒“中性”评级,目标价40元。瑞信指出,青岛啤酒的主要品牌“青岛啤酒”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按年下跌6.6%,主要受到来自中国东南部ABI的竞争压力所拖累,主要品牌销量下跌导致毛利率及盈利下降,上半年收入及纯利分别按年倒退5.3%和14.7%,瑞信相信,青岛啤酒的短期销量及盈利仍将受压。

  大和证券此前下调青啤今年至2017年的每股盈利约12%-15%。受累行业竞争激烈,对手百威英博啤酒及华润创业的啤酒抢占市场份额,大和证券担忧青岛啤酒市场份额于明年继续下跌。大和证券维持青啤“跑输大市”评级,将目标价由45元下调至32元,相当于明年预测市盈率20倍,较股份过去三年平均市盈率折让约10%。由于青啤的盈利增长放慢,股份于2010年至2014年每股盈利年复合增长率约8%,大和证券预测今年至2017年盈利年复合增长率将放慢至近0%。

青岛啤酒(6006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