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三季报陆续公布 超六成计算机公司预喜

  • 发布时间:2015-10-26 07:15:05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上周,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鞋、餐饮、休闲用品、多种公用事业、金属和玻璃容器、家具及装饰、旅馆与旅游服务、汽车零售、航空居前十。其中,休闲用品、金属和玻璃容器、旅馆与旅游服务、航空排名分别为第4、第6、第8和第10,是跻身前十名的新晋者。

  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行业近三个月内再度跻身榜首。上周上证综指上涨6.54%,创业板指数上涨 10.48%,计算机(申万)指数上涨 11.49%,在申万一级行业中连续两周涨幅排名第一,充分体现了板块的高弹性的特点。主题方面,信息安全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等当前或过去一个时期的热点领域,均有很好的表现。方正证券认为,“十三五”规划将陆续出台,各领域信息化建设将成为较大的看点,相关投资机会不断显现;同时,三季报也将在近期陆续公布,超过六成的计算机公司三季报预喜,也给整个板块带来了活力。在当前行情下,应重点关注业绩有突出表现、有核心竞争力,且未来几年有望保持平稳增长的个股,重点推荐大安全、金融 IT/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现代农业等机会点。建议关注大安全领域启明星辰鑫龙电器东方网力中科曙光东方通;金融IT/互联网金融领域高伟达中科金财三联虹普广联达用友网络;大数据相关华宇软件东方国信千方科技;现代农业领域神州信息

  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行业上周上升28位,排名第30。中国正迎来数量型劳动人口红利向质量型智慧红利和技术红利转型,创新和互联网下的智慧经济带来了巨大的二次红利发展,而制度和市场环境的配合使得知识溢出效应转变为经济增长。海通证券表示,预计未来我国智慧经济年均增速约 14%,而智慧城市在其中的贡献占比将达到 50%。以中国GDP 年均增长率6%计算,截至 2025 年,智慧城市的贡献有望达到 3.9 万亿。智慧城市已经进入大规模落地建设期,受益于大数据政策和技术发展,智慧城市的数据运营将随平台系统建设逐步开展。推荐标的易华录(智慧城市政府大数据运营商),东方网力(安防视频大数据分析) ,航天信息(税务大数据) ,建议关注卫宁软件创业软件银江股份、华宇软件。

  多种公用事业行业近三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5。国务院近日颁发了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将推进水、石油、天然气、电力、交通运输等领域价格改革。中金公司表示,本次意见在年初九号文的基础上进一步凸显出国家对放开价格管制、推动电价改革的决心。建议关注三类中长期受益标的。电力设备:积成电子智慧能源智光电气;分布式能源:阳光电源林洋电子;发电企业:华能国际

  纸品包装行业排名第86,较前周下降44名。10月初华南地区纸价小幅上升,其他地区产品价格暂时平稳。进入 10月中旬,各地涨价之声又起,但鉴于下游需求持续疲软且成本下行,预期纸价大幅上升可能性较小。剔除汇兑损失,龙头企业吨毛利与吨净利或于第 3、4季度继续环比改善,显示上半年华南产能退出积极影响犹在。中金公司表示,进入 10 月,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人民币汇率短期回升以及政府宏观加码预期又起将利于龙头企业估值修复。不过考虑今年旺季较短且龙头企业旺季提价50元/吨的目标落实有待进一步观察,暂时对股价上行空间不宜过分激进。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升的行业还包括: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鞋、休闲用品、多种公用事业、金属和玻璃容器、旅馆与旅游服务、有线和卫星电视、网络与电信设备、航天与国防、药品批发与零售、饲养与渔业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