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联通三季报净利下滑23% 流量不清零将影响四季度盈利

  • 发布时间:2015-10-23 03:00: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联通三季报净利下滑23%

  流量不清零将影响四季度盈利

  中国联通10月22日晚间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2015年1月份-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119.13亿元,同比下降3.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1亿元,同比下降23.13%;基本每股收益0.1269元。

  公司表示,收入及净利下滑主要是由于“营改增”政策实施及营销模式转型等因素所致。虽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下降,但收入结构持续优化。

  同时,中国联通还称,自2015年10月1月起,公司手机用户月套餐内当月剩余流量可延期结转至次月底前使用。上述措施将导致剩余流量相关收入递延至次月确认,从而影响第四季度收入和盈利水平。

  此外,铁塔资产的租用也可能成为影响成本的因素。联通表示,如本公司于2015年10月15日发布的《出售通信铁塔及相关资产公告》所述,本公司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塔公司”)及相关公司签署协议,将本公司持有的铁塔及相关资产出售给铁塔公司,交割日为2015年10月31日。交割后本公司即向铁塔公司回租相关资产,目前相关方正在协商确定租约条款。如果届时相关资产的回租费用水平厘定较高,则会增加公司运营成本,尽管部分所增加之成本可能通过公司对铁塔公司的投资收益返回。

  值得注意的是,证金和汇金出现在了联通三季报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上。公告显示,截至9月末,公司股东总数为73.76万户;其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3378.06万股,占比2.99%,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8848.83万股,占比1.36%,为第三大股东;十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股13410.93万股,持股比例均为0.63%。

  而查阅联通2015年半年报,前十大股东名单上尚没有证金和汇金的身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