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达安基因拟定增15亿扩建产品线

  • 发布时间:2015-10-14 09:54: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杨  责任编辑:杨海波

  达安基因(002030)10月13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32.38元/股,向公司高管及员工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合计4632.49万股,募集资金总金额不超过15亿元,拟用于荧光PCR产品线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10月14日复牌。

  根据方案,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拟认购不超过219.51万股。公司董事长何蕴韶、公司董事及总经理周新宇、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程钢拟分别认购1162.16万股;公司董事会秘书及副总经理张斌、公司财务总监及副总经理张为结拟分别认购463.25万股;上述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且锁定期均为36个月。

  根据公告,募投项目中的荧光PCR产品线扩建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4.9134亿元,项目计划扩大公司荧光PCR试剂、电化学基因芯片检测仪及芯片试剂、血筛试剂、核酸提取仪等产品的产能,项目预计内部收益率为19.57%;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4.4亿元,项目拟进一步改善公司的研发条件,提升公司整体研发实力;另外公司拟将5.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达安基因表示,通过此次定增能有效提高公司的生产能力,保证公司的市场供应能力,进一步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同时,有利于公司在行业发展的趋势中促使销售规模扩大,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等。

  经过多年的较快发展,公司已成为我国体外诊断行业内的领先企业,营业收入不断增长,盈利能力稳步增强。财报显示,2012-2014 年,公司营业收入由58,269.23 万元增至108,615.34 万元,净利润由9,016.50 万元增至15,305.55 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高达36.53%和30.29%,公司规模效应与优势得以逐步体现。

  公司表示,随着我国体外诊断行业的持续发展与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公司仍需进一步扩大产能以满足市场所需,从而发挥规模效应,增强盈利能力,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因此,本项目实施是公司进一步扩大规模效应,提升盈利能力的需要。

  
 

达安基因(002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