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王茁:不接受上海家化安排 考虑继续维权

  • 发布时间:2015-10-13 07: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被罢免总经理后的王茁,还能不能在上海家化寻到适合他的岗位,现在依然是个问号。

  现在上海家化对这位前任总经理重新给出了“中国文化应用研究员”的聘书。但是10月12日王茁对证券时报记者明确表示,他不会接受这个工作安排,他认为上海家化的工作安排没有诚意。同时,王茁也表示会考虑用其他的司法途径继续维权。

  “奇葩”岗位迎接王茁

  上海家化与前公司总经理王茁的劳动合同纠纷一直备受关注。在上个周末,即10月10日,法院对上海家化与王茁的劳动合同纠纷一案作出终审判决。鉴于王茁仍坚持要求恢复劳动关系,并愿意在上海家化从事任何工作,上海二中院认为上海家化应为王茁安排合适岗位。同时,判决上海家化应支付王茁2014年6月1日至6月24日的工资10520.77元。随即上海家化向王茁发出“中国文化应用研究员”的聘书。

  “中国文化应用研究员”是一个什么样的岗位呢?据了解是对中国文化进行广泛性研究,提出在原料提取、产品概念等方面的应用建议。同时该岗位的其他信息包括:“工作地点在青浦区崧泽大道,每年固定薪酬为72000元,分12个月支付。”

  该通知函还要求王茁,“在三日内寄回签字确认的通知函,10月19日8:30至工作地点报到。未能在上述规定时间报到的,则视为不接受此项工作安排”。

  王茁为上海家化原总经理,原本是仅次于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的二号人物。在葛文耀因与上海家化大股东平安信托之间的纷争宣布退休后,2014年5月,王茁被上海家化解除总经理及董事职务,解职理由是王茁的工作责任心不强导致普华永道对该公司内部控制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受到新闻媒体负面报道,对该公司造成恶劣影响,为严重失职。

  2014年6月4日,王茁向上海市虹口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恢复劳动关系,并支付2014年5月14日至6月24日的工资。该委员会于8月4日作出裁决支持了王茁的要求。随后,上海家化又表示不服起诉至法院。10月10日,上海家化与前总经理王茁的劳动合同纠纷一案终审判决出炉。

  不接受不适合岗位

  昨天王茁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法院判决是要给安排合适的岗位。这个岗位的工作地点、薪酬、岗位级别都不适合我。我不会接受。”

  据了解,王茁家住虹口,住在上海家化附近,而他的新工作地点则在青浦区,推测是上海家化的一个子公司;此外上海家化的平均月薪是1.3万,王茁这个前总经理现在的工资仅为公司平均水平的一半。

  王茁的代理律师吴冬还对记者表示:“王茁的这个岗位还要求其每周提交不少于2万字关于中国文化研究的进展报告,每月提交不少于8万字的中国文化应用建议报告。王茁的特长是在市场和管理方面,这个工作岗位明显也不适合他。” 吴冬认为上海家化的工作安排就是刻意的打击报复。

  上海家化与王茁的劳动纠纷案件一直受媒体、投资者等有关各方的高度关注。王茁曾经表示可以接受上海家化安排的任何岗位:“未来岗位还是充满想象的,可能是扫地员,也可能是董事长。”

  彼时表示,可以接受上海家化安排的任何岗位,此时又表示不会接受上海家化安排的“中国文化应用研究员”一职,王茁的前后表态相左。昨天,王茁也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我前面是说过可以接受上海家化给予的任何岗位,但是法院判决明确是要求给出合适岗位。我们现在应该按法院判决执行。”

  哪里是合适位置?

  按常理,因为负面原因被解除职务,高管一般会选择离职另谋他就。但是曾任总经理的王茁却坚持留在上海家化。既然法院支持王茁恢复与上海家化的劳动关系,那什么岗位适合王茁呢?

  王茁回应,他不能列出什么适合,他只能确定对于无诚意的侮辱性的职位不接受。代理律师吴冬说:“王茁的特长是在市场营销和管理层面,上海家化现在的工作安排应该与其能力和特长相匹配。”

  证券时报记者问及,此前王茁是公司仅次于董事长的二号人物,未来岗位安排恐怕难与之前相比时,吴冬提到:“现在上海家化的董事曲建宁曾经也是上海家化的总经理。”

  以葛文耀为首的老家化团队和以谢文坚为首的平安新团队的矛盾由来已久,王茁作为其中最坚持的一个“战斗者”,如果可以容入新的管理团队又何必走向诉讼的道路?

  相比王茁的执着坚守,上海家化也没有退却,其明确表示:“公司将会履行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于王茁劳动合同纠纷一案作出的二审判决,但对于判决结果持保留意见,并将依法提起申诉。”

上海家化(6003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