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清华控股拟重组涉及同方国芯

  • 发布时间:2015-10-13 03:29:5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董禹含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晚间,同方股份发布公告表示,收到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通知,拟筹划可能涉及同方股份及同方国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由于该事项目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12日起停牌。

  同方股份表示,公司将及时与清华控股进行沟通,确定清华控股对上述重大事项的论证及进展情况,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交易日内(含停牌当日)进行公告。如相关事项未最终确定,公司股票将在5个交易日后复牌。

  作为中国名校清华大学的商业机构,紫光集团正在崛起成为科技硬件行业最踊跃的收购者之一。据外媒昨日消息,清华紫光集团接近达成收购同方国芯的交易。紫光集团最近还同意收购西部数据38亿美元的股份。同方国芯的最大股东是同方股份,后者是紫光集团的关联公司。根据最新收盘价,同方国芯市值为198亿元人民币。如果与西部数据的交易完成,这将是中国最大的科技收购案。

紫光国芯(00204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