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信维通信盈利能力强 冠昊生物三季度发力

  • 发布时间:2015-10-13 00:31: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10月12日晚,信维通信冠昊生物在创业板公司中率先披露2015年三季报。两公司三季报业绩都有增长,又表现出不同的特点:信维通信前三季业绩增长幅度不仅高且较为平稳,冠昊生物业绩总体增速较低,但第三季度呈加速之势。

  信维通信盈利能力明显提高

  信维通信三季报显示,今年一至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04,056,911.40元,同比增长61.3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92,080,060.44元,同比增长93.95%;实现净利润140,296,385.05元,同比增长186.8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9,276,504.82元,同比增长182.20%。

  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前期为客户研制的定制化新产品、新项目刚刚开始交付,销售额与净利润得到一定的提升。同时,公司的规模效益逐步开始显现,公司整体获利能力进入提升通道中,使公司净利润有了较快增长。从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明显高于营业收入增长幅度可以看出,公司盈利能力正在明显提高。

  信维通信的主要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移动终端天线及配件产品,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围绕射频技术研发产品,以大客户需求为导向,在前沿技术研发、产品品质管控等多方面满足客户需求,并结合高质量的制造工艺和快速稳定的供货能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加强了与大客户的合作广度和深度。

  从公司未来趋势看,由于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一系列收购实现了外延式扩张,整合了各子公司、参股公司的资源,提高了效率,逐步形成合力,使公司在技术、产品、市场开拓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得到了快速提升,提高了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可以预计,公司第四季度及今年全年业绩也将实现大幅增长。

  当然,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下属子公司和参股公司增多,对现有管理制度及管理体系也带来新的挑战。同时,随着公司外销比重的加大,对大客户的依赖风险在提高。针对这些问题,公司也都采取了适当的应对措施。

  冠昊生物三季度业绩增长加快

  冠昊生物三季度显示,今年一至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0,701,330.81元,同比增长12.57%,其中第三季度为54,070,411.65元,同比增长19.05%;实现净利润31,061,735.28元,同比增长9.31%,其中第三季度为14,005,589.46元,同比增长13.03%。

  公司主要从如下几个方面采取措施保证了公司业务收入的增长:一是产品营销与市场推广,如膜类产品及代理类产品销售额13,589.03万元,同比增长9.58%,细胞产品的销售额292.24万元,环比增长324.46%。二是完成了对相关公司部分股权的收购,如报告期内完成了对明兴生物的股权转让款的支付,持有其股权增到80%,还完成了对申佑医学的增资工作,目前持有申佑医学66.67%股权,这些有助于公司业绩的增长。

  对比前三季度与第三季度的数据可以发现,公司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都在加快,表明公司业绩增长情况有向好和加快的态势。

  另外,影响公司净利润的因素中,资产减值损失增长幅度比较大,年初至本报告期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64.27%,主要原因是年初至本报告期公司自有产品部分已近保质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所致。第四季度此因素是否还会有进一步的影响,还要观察。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再生医学材料及再生型医用植入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膜、管、骨、肌腱韧带、蛋白质工程等类型,因此研发投入比较大,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也很高。

  从未来看,公司还有一些收购正在进行中,完成后预计对公司的业绩将进一步产生积极影响。加之已经完成的收购,另外有一些重要的研发项目有的已经完成,如生物型组织补片,因此,公司四季度及全年乃至未来业绩有望实现进一步的增长。

信维通信(300136) 详细

冠昊生物(30023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