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齐星铁塔董事长辞任 德御坊原高管接任

  • 发布时间:2015-10-09 08:55: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齐星铁塔(002359)今日公告,郝晓晖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并在公司中将不再担任其他职务。同时,董事会选举李韶军担任董事长。此前,李韶军曾担任大股东旗下食品公司德御坊高管。

  据接近公司人士介绍,郝晓晖因病赴国外治疗,故请求辞职。资料显示,郝晓晖与李韶军都是新入主的大股东晋中龙跃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原高管。郝晓晖于2014年5月起任龙跃投资副总经理,于2015年1月15日起担任齐星铁塔董事长。而李韶军于2010年至2014年11月起任龙跃投资副总经理,同时兼任德御坊创新食品(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龙跃投资旗下的德御坊,此前一直被给予注入上市公司的期望。

  此前,龙跃投资通过二级市场买壳和引入实业资产注入,被称为借壳新模式。2014年12月,齐星集团与龙跃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作价7.6亿元受让齐星铁塔18.895%的股份后,龙跃投资成为公司控股股东。目前,龙跃投资通过多轮增持,截至9月23日持有公司股份28.88%。

  另一方面,备受市场关注的龙跃投资旗下优质资产德御坊,目前并未如市场预期注入上市公司。资料显示,龙跃投资持有德御坊食品50%股权,知名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软银中国也有入股。不过,有媒体报道,德御坊方面今年5月曾对资产注入计划表示否认,称食品产业不可能跨界重组进入齐星铁塔,而德御坊计划独立上市。另外,郝晓晖今年3月也曾对媒体表示,公司将会及寻求新能源、移动通信大数据、手游、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等其他热点领域的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快速提升公司价值。

北讯集团(00235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