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易金融挂牌前海股权交易所

  • 发布时间:2015-07-08 09:29:2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不久前,融易金融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上市。“融易金融”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走出了金融领域的“淘宝+京东”混搭模式。

  据了解,融易金融正在做一个金融资产交易平台,运作模式是将各家公司(如P2P、小额贷款、典当、融资担保公司等)的债权统一集合在这一平台上,供各家机构选择交易。

  在该模式下,融易金融充当的角色是京东或淘宝,提供的是一个公开化、透明化的成熟平台,各公司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展示并交易自己合法持有的债权。对于债权的交易价格和交易期限,由平台内商家客户自主决定。本质上,是通过完全市场自由选择的机制,创建一个公开透明化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业内人士认为,融易金融之所以能从众多的金融平台中胜出,是因为集合了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等性感元素,并走出一条以金融资产配置为主导的集团化之路。互联网金融,尤其是“互联网+”概念的兴起,必须与时俱进,拥抱互联网,踩上了互联网金融这朵浪花。

  从今年5月份开始,融易金融开始进一步完善业务布局,并涉足影视文化、科技技术。自此,包括互联网金融、海外投资、资产配置等多业态的国内首家以金融资产配置为主导的集团化运作成型。这样,融易金融的整体实力提升,价值也随之增大。

  具体来说,融易金融平台会对借款机构或个人进行严格的信用审核。除固有的通过网络、电话等多种渠道进行调查外,还基于资产配置模型和大数据,为用户提供信用评估,风控贯穿于前期咨询、贷前审核、贷后跟进、回款管理等整个过程。此外,其还在业内首次引入民间借款情况查询信息系统,将出借人的资金分配到多个借款人手中,资金风险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分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