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中国核电连续六涨停 机构称12元或是短期压力位

  • 发布时间:2015-06-17 10:30: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核电

  中国网财经6月17日讯 今天是中国核电上市以来的第六个交易日,毫无意外的收获了6个涨停板。截至发稿时,中国核电报价7.87元,涨幅10.07%。

  6月10日,中国核电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也是A股第一家纯核电上市企业。中国核电开盘价4.07元人民币,开盘后即大涨43.95%,在触及首日上市涨停板后停牌。

  据中国核电先前披露,此次发行不超过38.91亿股股份,约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募集资金约为131亿元,是A股市场近5年来规模最大的IPO交易。

  通过本次发行,中国核电将建立境内直接融资平台,优化资本结构,改善生产要素配置;募投项目的投产将大幅提升中国核电的主营业务规模。

  目前,中国核电控股核电装机容量份额为中国国内市场第一,总资产规模超过2300亿元人民币,旗下拥有控股子公司14家,合营公司1家,参股公司1家;控股在役核电机组12台,装机容量977.3万千瓦;控股在建核电机组11台,装机容量1159.2万千瓦,计划自2015年起陆续投产。

  2014年,中国核电机组发电量527.7亿千瓦时、主营收入188亿元、利润总额61.6亿元。机组发电量、主营收入、利润总额连续三年稳步上升。

  国金证券在研报中指出,盈利稳定并可持续性增长: 以历史数据看,公司是公用事业类中盈利高且稳定的良好企业。并且,由于核电的建设周期长,公司未来五年的投产节奏基本可以确定,可预测性强,从投产节奏看,2015年将是公司利润增长的高峰

  信达证券预计,公司2015、2016、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8元、0.20元、0.23元。综合目前市场状况,结合公司发行价格3.39元(对应2014年扣非摊薄市盈率22.29倍),预计上市初期压力位为10元-12元。

中国核电(6019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