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安全大会即将召开 逾1.3亿抢筹7只概念股

  • 发布时间:2015-09-25 03:44: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任小雨  责任编辑:杨菲

  2015年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将于9月28日至9月3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ISC2015将有来自世界各地及国内近3万名安全行业从业者、政府及企业安全负责人、安全厂商和研究组织的优秀白帽黑客云集北京,深入探讨全球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产业方向、行业趋势、技术未来、产业合作、投资创业和人才培养。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信息安全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得到政策大力扶持的同时,拥有极大进口替代空间,目前信息安全自主可控板块业绩已出现强劲增长,信息安全市场正面临爆发式增长机遇,潜在市场规模有望达千亿级别,尤其是网络安全龙头企业有望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受此影响,昨日网络安全概念股表现可圈可点,在可交易的24只相关概念股中,有16只概念股实现上涨,占比66.67%。其中,梅泰诺涨幅居首达到4.28%,而亿阳信通星网锐捷二三四五飞天诚信中兴通讯北信源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2%,分别达到3.78%、3.28%、3.07%、2.29%、2.22%、2.19%。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7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1.34亿元。分别为:中兴通讯(4121.26万元)、航天信息(3145.67万元)、二三四五(1970.75万元)、梅泰诺(1418.57万元)、亿阳信通(1293.11万元)、旋极信息(1143.14万元)和飞天诚信(267.26万元)。

  据悉,日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强调,中方反对网络攻击和网络商业窃密的立场是坚定的,在我国境内实施网络攻击和网络商业窃密都是违反国家法律的,都应受到法律的追究。由于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网络入侵、非法获取等网络安全问题正日益突出。目前我国已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智能终端最多的国家,用户量近2.5亿户。在信息互联的大背景下,网络安全事故也频繁发生。

  事实上,今年以来《网络安全法》(草案)和《国家安全法》相继通过,近日《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中大数据环境下的网络安全也备受重视。

  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华盛顿州最大城市西雅图,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在习近平主席到访首日,便有航空、信息技术、专车领域的多项合作敲定,中美合作的积极开展将给两国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习近平主席访美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不论是网络商业窃密,还是对政府网络发起黑客攻击,都是违法犯罪行为,都应该根据法律和相关国际公约予以打击。高层表态拥护使得网络安全受到广泛关注。

  东方证券表示,网络安全是访美的重要议题,其已被提升至影响大国关系的显性地位。目前来看,行业政策持续落地预期强烈,前期投入不足将为相关公司提供短期业绩催化,另一方面网络安全概念已经扩大到内容安全、业务运营安全、工控安全等多个方面,相关公司也在拓展产品、业务,空白的市场也将为相关公司市值提升提供支撑。政策预期持续落地,催化网络安全长期发展。推荐标的:启明星辰卫士通美亚柏科紫光股份浪潮信息东方通华胜天成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