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习奥会全球关注 网络安全等四板块贯穿投资新主题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个股方面,东方证券推荐关注高铁国产化和后市场两条主线,重点关注康尼机电鼎汉技术博深工具,其次关注运达科技康拓红外永贵电器等。

  编者按:9月22日至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我国及美国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国家领导层此次出访备受全球关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习奥会”将给网络安全、高铁、建筑节能、新能源等板块带来催化剂,并将成为当前新的投资主题。本文特对上述板块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网络安全 中美有望加强互信合作

  随着网络安全威胁逐渐加大,信息安全领域被各界普遍认为是此次中美两国首脑会谈的重要议题之一。

  本月初,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率公安、司法、安全、网信等部门负责人访问美国,同美方国务卿及安全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会谈。在会谈中,孟建柱指出,中美两国都是互联网大国,在当前网络空间事端频发、网络安全威胁不断上升的大背景下,双方加强网络安全领域互信与合作尤为重要。

  而在二级市场上,昨日板块内蓝盾股份实现涨停,中国软件旋极信息启明星辰证通电子国民技术航天信息信威集团等个股涨幅均超过7%;从月内表现来看,绿盟科技、启明星辰、旋极信息、兆日科技卫士通美亚柏科华胜天成、蓝盾股份、飞天诚信等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20%。

  资金流向上,昨日板块内12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千万元,其中,蓝盾股份(16821.31万元)、航天信息(8826.61万元)、东软集团(8534.10万元)、卫士通(6811.94万元)、启明星辰(5944.63万元)、中国软件(5913.61万元)、证通电子(5559.02万元)等个股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了5000万元。

  投资策略上,华泰证券表示,最看好国家级网络安全平台卫士通以及综合龙头型企业启明星辰。此外,各个细分领域也有一些非常突出公司值得关注。

   高铁 中美合作获里程碑式成果

  据此前中央财办相关人士透露,中美将合作建设并经营美国西部快线高速铁路,项目将于明年9月底开工,工期约为3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工程师杨忠民表示,该项目是中国在美国首个系统性合作的高铁项目,是中美经贸合作的重大基建项目之一,对中国铁路“走出去”具有特殊意义。

  而分析人士表示,中美首次在高铁领域的系统性合作,不仅是中国高铁企业打开美国市场的里程碑,同时也成为习近平主席访美前最大亮点之一。因此,在访美期间,高铁或将成为两国领导人会谈中必不可少的议题。

  二级市场上,昨日高铁板块中,绵世股份特锐德实现涨停,晋亿实业回天新材中国中铁双环传动利源精制新筑股份、康拓红外等概念股表现强势,涨幅均超过5%。资金流向上,特锐德(9543.16万元)、利源精制(4577.45万元)、双环传动(1879.84万元)、回天新材(1260.89万元)等概念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

  建筑节能 有望成立中美建筑节能基金

  在中央财办的通气会上,除介绍了高铁项目外,相关人士还透露,中美相关企业正在发起成立中美建筑节能基金,投资于中国的建筑节能项目。

  中美建筑节能基金旨在促成并加速美国技术与经验在中国市场的应用,从而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大幅减少二氧化碳及其他温室气体排放,同时提高工业生产效率、促进产业结构调整,鼓励中美跨境创新,并共同创造绿色就业机会。

  二级市场上,昨日板块中的三湘股份科达股份实现涨停,瑞和股份中航三鑫达实智能延华智能海螺型材友邦吊顶等概念股涨幅均超过5%。资金面上,三湘股份(3061.59万元)、 金螳螂(2954.13万元)、科达股份(2774.21万元)、汉鼎股份(2221.20万元)、南玻A(1445.73万元)、金晶科技(1373.51万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千万元。

   新能源汽车 概念股呈井喷之势

  在气候和碳排放等问题上,除建筑节能方面外,汽车的新能源革命也有望成为焦点,而分析人士表示,若能与汽车工业发达的美国企业加深合作,无疑将有助于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快速提升。

  业内人士也认为,未来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将居全球引领地位,同时我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获得了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在相同起点下,我国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有望赶超世界先进水平。

  而从昨日市场表现看,新能源汽车及相关基础设施概念股再次呈现井喷之势,板块中中恒电气动力源万马股份多氟多上海普天易事特康得新纳川股份森源电气乐视网鑫龙电器奥特迅、特锐德、亚太股份京威股份等多只概念股均实现涨停。而资金流向上,乐视网(41200.20万元)、万马股份(23120.49万元)、动力源(19105.71万元)、康得新(17422.65万元)、多氟多(17227.66万元)等概念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也均超过1亿元。

网络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软集团 15.94 10.01%
2 北信源 5.53 8.01%
3 航天信息 27.13 7.28%
4 中国长城 8.79 7.20%
5 同方股份 10.97 5.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浪潮信息 23.85 -3.17%
2 南威软件 12.10 -2.97%
3 新国都 27.98 -1.58%
4 顺网科技 22.60 -1.14%
5 旋极信息 18.97 -0.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