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股东内斗 恒立实业定增预案“流产”

  • 发布时间:2015-09-21 02:50:16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春平  责任编辑:杨菲

  9月16日

  9月16日,仍处在停牌之中的恒立实业抛出定增预案,募资总额不超过30亿元,主投教育产业。但预案在董事会审议时竟收到包括公司董事长刘炬在内的4名董事投出的3张反对票及1张弃权票。

  定增预案由公司二股东华阳投资发起,而董事会上对此预案存有异议的4名董事中有3名均由恒立实业大股东傲盛霞实业提名。公司董事长刘炬也投下反对票,其认为在未看到独立财务报告和法律意见书之前,无法对京翰英才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做出判断,以及公司募投项目在未看到可研报告之前不能判断募投项目的合理性。

  【分析】事实上,公司停牌期间,公司第一、二大股东曾分别拿出各自的重组方案,但8月3日,傲盛霞实业宣布终止其筹划的重组事项。而定增预案在董事会上的投票情况,使得恒立实业第一、二大股东之间的分歧被摆上台面。

  【声音】在A股震荡行情下,股民寄希望于停牌避险,恒立实业股民在股吧调侃:“董事反对,延迟复牌,董事真懂事。”

恒立实业(00062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