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生益科技二级市场遭抛售 2.55亿神秘资金溢价接盘

  • 发布时间:2015-09-17 15:37:3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天,A股再迎千股涨停。其中,前不久因广新集团入主而备受市场关注的生益科技(600183)也在涨停股之列,开盘报7.07元,仅用15分钟时间便已封上涨停,报7.36元。至于涨停的原因,除了超跌反弹,还因为9月15日一笔神秘资金溢价20%接盘,而接盘资金来自何方更引人猜测。

  神秘资金溢价接盘

  本周以来,A股再次开启跌停潮模式,连续两天暴跌再次给市场蒙上一片阴霾。然而就在此时,生益科技却遭资金溢价两成接盘,令人惊诧。

  9月15日,受大盘整体萎靡影响,生益科技的股价走势并不好看,低开之后便一路振荡下行,盘中偶尔出现的小级别反弹,始终未能将股价拉红。临近尾盘时,股价甚至一度跌停,并最终收报6.69元,当日跌幅为9.84%。就在二级市场筹码遭抛售、股价跌停无人理的同时,大宗交易平台上一笔资金以溢价近20%的价格狂扫生益科技的筹码。

  交易记录显示,广发证券广州花城大道证券营业部在9月15日分别以每股8.12元、8.13元的价格,买入了生益科技950万股、2183.63万股,总计成交金额约2.55亿元,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

  对比当日7.21元的开盘价、6.69元的收盘价,花城大道营业部8.12元、8.13元的价格可谓慷慨,不仅远高于其收盘价和均价,还高于其最高价约13%。也因此,被市场笑称为“只选最贵”的买家。

  广新集团刚刚入主

  据统计,9月10日至9月14日,生益科技一直处于缩量下跌态势,4天时间跌了18.51%,成交额也达到14.16亿元,日均3.54亿元的成交量还是高于此次花城大道营业部的大宗交易买入量。尤其是9月14日、9月15日,两根大阴线更是明确了股价趋弱、无人接盘的状态。

  这笔资金逆市接盘又是为何?值得注意的是,生益科技刚刚完成了第一大股东的变更。公司9月7日的公告显示,通过此前不断增持,广新集团与一致行动人省外贸合计持有生益科技23135.90万股,占总股本的16.26%。

  这意味着,广新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已超过原第一大股东东莞市国弘投资有限公司16.15%的持股比例,成为生益科技的第一大股东。同时,广新集团并不排除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生益科技。

  省级大型国企不断举牌市级国资上市公司,其背后的隐藏逻辑令市场直接联想到这或与广东国资改革有些关系。也正是有了这样的初始设定,花城大道营业部的溢价接盘也被部分投资者视为与上述第一大股东换人有关。

  据悉,生益科技作为我国最大覆铜板生产企业,其具有主营龙头优势,产值、出口创汇和利税等方面均为中国覆铜板工业之首。由于电子行业的发展对覆铜板行业还将提出更大量的需求,上市公司所处行业发展空间较大。广新集团也表示,在生益科技股价处于低位时期,广新集团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实现电子产业的战略布局。

生益科技(60018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