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80亿定增“金靴”落地 东旭光电产业融合提速

  • 发布时间:2015-09-15 07: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文萱  责任编辑:王文举

  9月11日午间,东旭光电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无条件审核通过。

  事实上,80亿元融资案的“靴子”落地,对处于上行周期中的东旭光电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如此,不仅东旭光电原主营业务将有充足的资金支撑,同时公司玻璃基板全产业链融通得以大展拳脚。

  根据定增方案,本次东旭光电融资的目的主要是,投建第5代TFT-LCD用彩色滤光片(CF)生产线项目、购买托管公司旭飞光电和旭新光电各100%股权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根据预案,该项目拟投资31.16亿元,新建产量分别为4.5万片/月、6万片/月及6万片/月三条生产线。按照预期市场收益,项目投产后,每年将为东旭光电带来19.08亿元销售收入,税后利润将达到3.43亿元。

  东旭光电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获批,将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抓住玻璃基板和智能装备制造领域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迅速提升综合实力,实现做强做大。

  在推进现有产线整合的同时,东旭光电还在TFT-LCD产业链延伸上进行深耕。自去年开始,公司先后在高端装备制造、盖板玻璃、蓝宝石石墨烯等方面频频出手,效果显著。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定增中的一大亮点,第5代TFT-LCD用彩色滤光片(CF)生产线项目则是公司实施产业链延伸战略的一大重要举措。

  东旭光电董事会秘书龚昕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信心满满,“此次收购不但解决了东旭光电与大股东在基板市场上的同业竞争,也更加稳固了东旭光电在国内玻璃基板行业的龙头地位。而玻璃基板行业又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性产业,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

  事实上,2015年对于东旭光电来说是战略布局年。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初步形成了玻璃基板产品、高端装备制造及城镇化工程的“三驾马车”业务布局,各业务模块间相互协同,为提高东旭光电的玻璃基板产品附加值及核心竞争力打下坚实基础。

  一位长期跟踪东旭光电的研究员表示,东旭光电是国内玻璃基板行业龙头,一直在寻求业务创新和产业突破的机会。随着本次定增的推进,产业协同效应将更加显现,对其产业链延伸具有重要意义。

东旭光电(00041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