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凯美特气实控人兜底号召员工增持 暴风科技回避

  • 发布时间:2015-09-11 11:01: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凯美特气实际控制人兜底号召员工增持:7月9日,主营工业废气再加工的凯美特气公布,拟以5.5亿元现金跨界收购两家在线教育公司习习网络、松特高新各100%股权。由于有“互联网+”的概念,一度引发投资者关注。在重组预案公布后,因相关收购涉嫌隐瞒重要信息,公司多次遭到监管层问询。虽然公司在过去半年一直停牌,躲过期间A股整体向下的浪潮,但九月初复牌后却依然连续多日跌停。

  有媒体引述机构观点认为,公司股价仍然有下跌的空间,而公司方面则在9月7日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祝恩福提交《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承诺在时间窗口内,公司员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并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若因增持凯美特气股票产生的亏损,由祝恩福予以全额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此外,公司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股东此前承诺的增持也会在近期启动。

  华东数控卖壳尚存疑:威海华东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在经历四个多月的停牌期后,于8月24日发布了与久泰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预案。

  然而,8月25日,华东数控的大股东大连高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发表声明“打脸”华东数控。公告称对华东数控所述重组持有异议。高金科技表示,对华东数控实际控制人、董事会、董秘在公司运作过程中存在诸多的问题,向深圳交易所和山东省证监局相关部门提交了投诉材料。

  高金科技是华东数控的单体第一大股东,却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汤世贤、高鹤鸣、李壮和刘传金通过一致行动人协议,合计持有17.75%的华东数控股份,成为公司的实控人,实际控制人一方和高金科技在多项问题中存有矛盾,并曾就董事长人选问题“短兵相接”。

  截至9月8日,从公司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复牌公告来看,依然存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存在不能通过股东大会的风险,重组能否顺利进行,尚存疑问。

  招商地产总经理遭免职:8月27日,招商地产发布公告表示,因贺建亚的个人原因,公司董事会决定免去其担任的公司总经理职务,授权公司董事长孙承铭代为行使公司总经理职权。

  贺建亚被看作是招商地产的“实权派”人物,时值招商地产重大资产重组时间关口,舆论担心会否对重组带来实质性影响。9月10日,招商地产对重组进度发布公告,称招商局集团正积极推动公司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整合工作,由于方案复杂,将继续停牌,并持续发布进展公告。

  暴风科技回避董监高增持称没有偷换概念:暴风科技一直被媒体和投资者们质疑混淆流通股和社会公众股“回避”董监高增持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暴风科技到现在还没有公开表明态度。公司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是偷换概念,而是监管机构建议不要增持。

  作为股王,暴风科技曾经出现过327元的最高价,但9月10日收盘于90.29元。在暴风科技的股价在180元左右时,暴风科技董事长冯鑫和首席财务官、董秘毕士钧都曾公开宣称过暴风科技的股价被低估。其员工在7月17日至21日增持的暴风科技股票,现在已处在深度套牢浮亏中。 暴风科技对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没有董监高人员增持计划。

  *ST金路董事长董秘双双被查:9月6日,*ST金路发布公告证实,张昌德因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刘邦洪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德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此前,市场已经广泛流传关于公司董事长张昌德和董秘刘邦洪失联的传闻。此外,公司继续遭到自然人刘江东的再次举牌,其持股已经达到10%。

  据公开信息,张昌德在任职*ST金路董事长之前曾任德阳市国资委副主任, 而刘邦洪则一直主要担任*ST金路的证券事务代表、董秘以及总裁助理等职位。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黄帆

凯美特气(002549) 详细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