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宏图高科与乐视控股战略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9-10 01:22: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香才  责任编辑:杨菲

  宏图高科9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互视为战略合作伙伴,将在资本与业务层面展开合作。

  多方面开展合作

  资本层面,宏图高科通过旗下境外子公司对乐风移动有限公司进行战略性投资,后期将根据发展状况展开进一步的资本合作。业务层面的合作则包括线下实体店面合作、全方位服务合作、线上线下O2O合作、联合推出分期付款等消费金融业务、海外业务合作、大数据与生态圈共享等多个方面。

  根据协议,线下实体店面合作方面,乐视控股的乐视手机与生态应用的销售、体验及服务业务全面导入宏图高科旗下“宏图三胞”实体店面;宏图高科旗下“宏图三胞”实体店面,享有乐视手机等新品全国同步首发、独家首发以及包销定制业务与资格;双方展开乐视手机、电视等全生态产品的业务合作。

  线上线下O2O合作方面,乐视控股产品及服务将全面导入公司线下渠道及公司关联方拉手网、美西时尚线上平台,展开线上线下协同合作,包括线上预约、付款,线下交全款,提货;线上推广,线下体验;利用拉手网、美西时尚等网上销售平台,加大对乐视手机及乐视生态的传播推广与销售引导力度。

  海外业务合作方面,宏图高科旗下的万威国际携手公司关联方Brookstone、House of Fraser将全面参与乐视控股海外产品及服务的战略性拓展和业务扩张。借助双方资源,共同拓展美国、英国、香港市场,整合海外市场资源,吸引美国Brookstone、英国House of Fraser参与其中,全方位助力乐视手机和乐视生态的全球消费渠道的建设与推广。

  此外,双方将围绕大数据共享,展开生态圈的深度合作,实现内容的开发应用与有效推广,公司及其关联方乐语通讯、拉手网、美西时尚网、Brookstone、House of Fraser与乐视控股都拥有庞大的用户数据、用户需求与流量入口等资源,通过合作,将实现大数据共享。

  天付宝助力消费金融

  值得注意的是,双方还将联合推出分期付款等消费金融业务。公司旗下国采支付的“天付宝”平台,全面参与乐视手机及其他相关产品服务体系,双方联合开展分期付款等消费金融业务,在店面端、在校园里等所有覆盖的渠道中推出乐视手机金融业务,针对手机展开分期业务。

  2015年8月,宏图高科宣布收购国采支付公司100%股权。宏图高科作为国内最大的IT专业连锁企业,拥有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庞大的客户基础和高效的销售网络优势。此次收购国采支付是公司布局互联网金融、培育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

  方正证券报告指出,公司积极调整IT连锁战略,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与自身优势,明确“新奇特、高科技、互联网”的市场定位以及“核心主业+金融资产”的战略定位。金融资产方面,目前公司持有华泰证券2.56%股权、江苏银行0.96%股权、锦泰期货20.41%股权、南京市宏图科技小额贷款公司40%股权。未来公司将以现有的IT连锁主业为基础,逐步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平台,核心主业和金融资产双轮驱动发展。

宏图高科(60012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