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股市持续调整 又有俩“好老板”兜底员工增持

  • 发布时间:2015-09-09 09:32: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沪深股市持续调整之下,承诺兜底员工增持的“A股好老板”队伍日趋壮大。

  继 暴风科技奋达科技 等之后,9月8日又有 凯美特气金通灵 两家公司齐齐宣布,收到控股股东的《向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倡议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

  金通灵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季伟和季维东提交的《向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二人倡议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金通灵股票,并承诺“凡9月8日至9月15日期间,公司员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金通灵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且在职,若因增持金通灵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本人予以全额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无独有偶。凯美特气在一份类似公告中称,公司实际控制人祝恩福倡议凯美特气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凯美特气股票。祝恩福承诺,“9月8日至9月15日期间,公司员工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员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凯美特气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且在职,若因增持凯美特气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本人予以全额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从公告当天的市场表现来看,金通灵与凯美特气呈现了冰火两重天的景象。当日,金通灵股价高开高走,并在尾盘封至涨停;而凯美特气开盘便趴在跌停板上,这已经是其连续第三个一字跌停板。

  在业内人士看来,两家公司涨跌各异与其股价所处位置的关系更大。金通灵经过一轮下跌,股价已经跌至年内低位,较年内高点更是跌去了六成以上,本身反弹势能就已积蓄。“与之相比,刚刚复牌的凯美特气则在补跌的过程中,实际控制人此时倡议员工增持,并承诺包赚不赔,更像是希望股价能少跌一些。”

  自监管层为增持提供政策便利后,A股上市公司增持案例不断出现。其中以承诺兜底鼓励员工增持的“A股好老板”格外引人注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