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东方集团拟定增募资87亿

  • 发布时间:2015-09-09 07:5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东方集团(600811,前收盘价9.99元)于9月9日发布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9.96亿股,发行价格8.77元,募集资金不超过87.3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18.6亿元用于收购国开东方股权;丰台区青龙湖文化会都核心区B地块项目、C地块项目分别使用此次募资13.5亿元、12.2亿元;21.80亿元用于丰台区王佐镇魏各庄A01、A02地块公建混合住宅项目;20亿元用于偿还公司和子公司银行及其他机构借款。公司股票于2015年9月9日开市起复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公告日,张宏伟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此,此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拟以此次募集资金中的18.6亿元收购西藏华镧持有的国开东方37.50%的股权。根据资产评估结果,国开东方股权全部权益评估值为47亿元。综合考虑国开东方最近一次的股权转让情况,西藏华镧于2015年8月18日,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了国开东方27.5%股权的价格为13.72亿元。此次国开东方37.5%的股权交易对价经协商确定为18.6亿元。

  作为此次募投项目的青龙湖国际文化会都项目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腹地,已被列入北京市“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建设的“商务会议特色镇”,是北京市“十二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优先鼓励的会展产业项目。

  公司表示,始终坚持定位于投资控股型的发展模式,进行多元化投资。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将加大对盈利能力较强的新型城镇化开发项目的投入,以增强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竞争力。

东方集团(6008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