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神集团实控人变更 "华敏系"5年赚8亿退出

  • 发布时间:2015-09-09 07: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此前宣布即将更换实际控制人的华神集团,昨日(9月8日)发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上海华敏和周蕴瑾持有的目标股份已被泰合集团受让,由此,华神集团实控人正式变更为泰合集团实控人王仁果、张碧华夫妇。与此同时,多位高管包括董事长兼总裁周蕴瑾、董事凌蔚等也递交辞职报告。上海华敏自2010年入主华神集团仅5年,按照当年进入时的价格来看,在5年间赚了超8亿元。

  实控人变更为泰合集团

  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上海华敏持有四川华神3432万股股份,占四川华神股本总额的48%,上海华敏向泰合集团转让其持有的四川华神3432万股股份,该股份作价为8.667亿元;周蕴瑾持有四川华神1716万股股份,占四川华神总股本的24%,周蕴瑾将上述股权向泰合集团转让,总金额为4.333亿元。

  股份转让后,上海华敏、周蕴瑾均不再持有四川华神的股份,泰合集团持有四川华神72%的股份,泰合集团将成为四川华神的控股股东并取得华神集团的实际控制权。

  资料显示,泰合集团注册资本为2.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酒店管理、商场管理、房地产开发及销售等,王仁果持有泰合集团60.82%的股权,张碧华持有泰合集团39.18%的股权。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华神集团的实控人将由李小敏变更为王仁果、张碧华夫妇。

  截至报告书签署之日,泰合集团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具体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同时,泰合集团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华敏系退出赚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华敏是2010年才进入四川华神并成为华神集团实际控制人的,根据2010年5月22日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上海同功投资将四川华神的24%股权作价1716万元转让给上海华敏,上海佑昌实业将四川华神21.69%的股权作价1551万元转让给上海华敏,此后,上海华敏将获得合计3267万股四川华神的股份,为四川华神45.69%股权,从而成为四川华神的控股股东。

  因此,可以说上海华敏在2010年获得的四川华神3267万股股份仅使用了3267万元。而在5年后,上海华敏持有四川华神3432万股股份,较五年前仅增加了165万股,但该部分此次转让给泰合集团的价格却高达8.667亿元,五年时间,华敏系退出华神集团赚了超过8亿元。

  与此同时,按照四川华神持有华神集团18.86%的股权,截至昨日收盘,华神集团总市值为40.34亿元,即四川华神持有的股份对应的市值仅为7.6亿元。而此次四川华神100%股权对应的价格达到了18.05亿元,据知情人士介绍,四川华神是投资型企业,大部分资产即为上市公司华神集团股权,那么对应市值和此次转让的价格而言,华敏系此次退出也算获利颇丰。

  此外,公司还发布了高管辞职公告,董事长、总裁周蕴瑾以及董事凌蔚辞职的公告,周蕴瑾、凌蔚将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而董事兼董事会秘书的曾云莎仅辞去了董事职务,仍然继续担任公司董秘。

  一位不愿具名的华神集团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新实控人刚刚进驻,整个交接并未完全完成,至于新实控人对公司进一步的安排,将经过相关决策程序及时向投资者披露。公司以现代中药为依托、以生物制药为特色的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主线不会改变,新实控人也会积极支持公司主业的发展。

泰合健康(00079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