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曹妃甸成为京冀卫生对接合作示范区

  • 发布时间:2015-07-27 06:21:1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常云亮报道:日前,北京市卫计委、河北省卫计委和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签订《卫生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据北京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介绍,北京市将充分发挥优质卫生资源的帮带作用,支持、支援曹妃甸卫生事业,把曹妃甸打造成京冀卫生对接合作示范区、首都卫生功能疏解区。北京市将选择两家市属医院,分别支持曹妃甸区医院和曹妃甸区工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每所医院选择2至3个重点专科予以支持,利用3到5年时间帮助其达到技术领先水平。除传统医疗服务外,合作领域还扩展到妇幼医疗保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远程医疗服务等,使曹妃甸成为唐山市南部地区有影响力的区域医疗中心,适应曹妃甸区经济社会人口的发展需要。

  根据协议,北京和曹妃甸两地将建立医疗联盟,开展远程医疗服务,就地解决当地居民的医疗问题。两地还将开展疾控和妇幼机构结对帮扶活动,推进基层卫生合作。

  据河北省卫计委主任张绍廉介绍,京冀协力破解医疗卫生合作体制机制政策障碍,取得了初步成果,京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正朝着拓宽领域、深化内涵、健全机制、提升效益方面迈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