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恒生电子被罚5亿 一年净利不够交罚款

  • 发布时间:2015-09-07 02:51:06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9月2日,证监会发布对恒生电子的最终核查结果。恒生公司因非法经营证券业务的行为,被没收违法所得1.328亿元,并处以3.98亿元罚款。同时,恒生公司董事长刘曙峰、总经理官晓岚被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

  恒生电子实际控制人为马云,而证金和汇金的持股比例也达到7.4%。按此比例,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合计已经成为恒生电子的第二大股东。

  2014年恒生电子一年净利润3.5个亿,今年上半年净利润2.3个亿。恒生电子2014年年报还显示,经营HOMS业务的子公司恒生网络公司,其当年营业收入为1458万元,净利则亏损3300万元。2015年上半年,恒生网络亏损有所收窄,仍亏损1514万元。

  【分析】今年上半年恒生电子共实现净利润2.34亿,业内人士预计在A股剧烈震荡下,预计下半年的股市行情好不过上半年,因此恒生电子全年净利润可能将不足4亿元,甚至不够交罚款。

  【声音】对于超5亿的处罚,股民在股吧留言“证监会痛下杀手,恒生一夜回到解放前,马云哭晕在厕所。”

恒生电子(6005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