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徐工机械拟设立军工部

  • 发布时间:2015-08-28 04:30: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香才  责任编辑:杨菲

  徐工机械8月27日晚公告,为实施军民融合战略,公司拟设立军工部。利用现有的证书资质、研发实力和技术积累,通过技术合作和合资合作等方式,深入与军方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公司的高端制造、智能制造能力和新材料应用能力,提升公司的资源配置效率,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

  拟设立的军工部主要职责如下:在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结合公司整体战略部署,统筹制定并落地公司军工业务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及路径,负责统筹公司资源,代表公司与部队进行相关业务对接;统筹管理军方客户关系维护、市场需求调研及分析、招投标管理、后市场服务等各项工作,集中营销资源开拓军品营销新渠道、新模式;负责组织开展国内外相关军用产品和技术的情报搜集和分析,并提出需求开发论证;牵头对接军需产品研发及试制、技术、质量管理及标准化等工作,并协调相关部门推动落实;牵头开展军工体系相关资格证书的获取、复审、年检等工作。

  公司称,军民融合是新时期国家战略,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重要途径。公司作为中国工程机械的领军企业,长久以来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总后勤部在军用机械的研发和制造领域保持着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

徐工机械(0004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