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科伦药业中期利润下滑24% 业绩拐点仍在路上

  • 发布时间:2015-08-27 07: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国内大输液龙头企业科伦药业(002422)于26日晚间交出了2015年中期答卷。今年上半年,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4.09亿元,同比下滑近24%。在公司持续对输液产品采取压制性销售策略而伊犁川宁等项目尚无法为业绩做出明显贡献的情况下,今年科伦药业业绩能否出现拐点市场将拭目以待。

  营收净利双降

  报告显示,科伦药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36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小幅下降了3.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23.77%。基本每股收益0.57元/股。

  对于利润的下降,科伦药业表示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是塑瓶包装输液市场产能严重过剩,塑瓶输液类产品毛利率下降;其次,哈萨克斯坦药品招投标延期,哈萨克斯坦科伦亏损增加;伊犁川宁自2015年1月下旬起进行了阶段性停产及限产,由此导致暂时性经营亏损增大;此外,公司管理费用中的折旧摊销、员工薪酬、修理费用、研发费用等增加。

  分类型来看,输液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9.47亿元,同比下降5.92%,实现毛利14.18亿元。主要是因塑瓶输液产品价格持续下降所致;非输液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8.35亿元,同比增长1.54%。

  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全面推进各业务板块的销售,输液板块仍将保持对低端塑瓶产品的压制性销售态势。非输液版块将利用川宁项目逐步取得的产业链优势加强原料和制剂产品的销售竞争力,提高相关抗生素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变动幅度为亏损40%至15%。

  伊犁川宁项目步入正轨

  对于科伦药业而言,伊犁川宁项目是近年来的关键词之一。科伦药业中报披露,截止2015年6月30日,伊犁川宁抗生素中间体建设项目总体已累计投资47.54亿元。一期硫红停产检修整改后,逐步恢复了生产,目前已开始满负荷生产。二期头孢中间体建设项目公用系统、生产系统设备安装已结束,正进行打压试漏、试车及消缺整改工作。二期项目环保系统安装进入收尾阶段,大部分单体已经投入调试运行,力争在2015年内全面试产。

  另外,哈萨克斯坦科伦建设项目方面,公司表示,预计明年在哈萨克斯坦国将达到每月300万瓶以上的销售规模,同时哈萨克斯坦科伦正逐步扩大在其他中亚国家及俄罗斯的销售,哈萨克斯坦科伦国际销售团队建设基本完成。

科伦药业(00242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