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金瑞矿业终止资产重组 中期亏损1600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8-26 11:32: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岳薇  责任编辑:杨菲

  自2014年12月4日起停牌的金瑞矿业(600714)今日发布公告,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将在8月27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在披露相关情况公告同时复牌。

  金瑞矿业目前主要从事煤炭的开采、生产和销售,受宏观经济影响,近年来盈利能力出现大幅下滑。根据此前的重组方案,金瑞矿业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广西明利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

  2015年上半年,受到国际市场对磷酸及磷酸盐类产品需求旺盛的影响,明利化工2015年上半年产销两旺,公司2015年上半年完成销售收入8.2亿元,实现净利润5669.37万元,2015年上半年的销售收入及净利润情况较2014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由于行业形势和市场环境发生变化,交易标的预计2015年全年可实现净利润金额将超过年初预测的净利润金额1.7亿元。

  由此,交易双方在对本次重组所涉及的交易价格、交易标的承诺未来净利润数额等事项存在分歧,由于交易标的的股东人数众多,沟通协调工作难度较大,预计短期内难以统一,公司因此认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条件尚不成熟,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金瑞矿业同时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7亿元,同比下滑2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623.72万元,同比减少317.07%。

  公司表示,净利亏损主要原因包括两点:一是受煤炭销售量减少、煤炭价格下降影响,煤炭利润同比减少;二是煤炭资源税实行从价定率计征后,较上年同期公司税负提高、费用增加。

金瑞矿业(60071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