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天化上半年经营好转 扭亏转型任重道远

  • 发布时间:2015-08-26 07: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努力扭亏的*ST天 化(000912)8月25日晚间披露了2015年半年报。虽然公司经营情况有所好转,但仍未实现盈利。公告显示,今年1-6月,尿素产品市场回暖, 产品销量增加及产品价格有所上涨,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936.55万元,同比上升18.77%;营业利润为-8498.93万元,同比增加71.35%,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亏损1765.75万元,同比增加91.74%;基本每股收益-0.03元,同比增长92%。

  公司表示,上半年公司一方面全力推动下属子公司绿源醇业公司煤气化对接项目建设以及宁夏和宁公司大化肥项目的试生产运行为公司转型升级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加快新产品的开发及投产,实现公司现有产品结构优化调整, 副加值较高的新型尿素系列产品及硝基复合肥系列产品量产投放市场。

  从公司操作上来看,*ST天化这次是铁了心要通过转型升级来扭转业绩。6月11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四川泸天化绿源醇业有限责任公司拟投11277.36万元将主要原材料由天然气变更为用煤制甲醇合成气,拟投资甲醇装置实施技术改造,包括对绿源醇业公司现有甲醇装置进行局部改造,同时新建四川煤气化有限责任公司与绿源醇业公司及公司的连接管廊,通过连接管廊实现介质的互送。事实上,绿源醇业公司由于原料天然气价格上涨及供应不足,已经于2014年9月开始停产至今,公司年产40万吨甲醇处于闲置状态。而今准备投资该项目,可改变因天然气供应紧张及价格不断上涨造成的长期停产状态,预计全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337.53万元,增强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

  另外,上半年公司还竭力进行资产重组,转让子公司天华公司60.48%的股份,收购九禾公司27%的股份及宁夏和宁化学公司31.75%的股权, 在提高公司资产质量的同时实现较好投资收益。

  虽然公司使劲浑身解数,加上化肥市场也形势向好,但受化工产品持续低迷、 天华公司转让前1-5月期间亏损等因素影响,公司上半年仍然出现亏损。

*ST天化(0009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