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LED照明成“红海” 艾比森中报净利降四成

  • 发布时间:2015-08-25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志福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8月24日),艾比森(300389,SZ)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4.55亿元,同比下降3.36%,实现净利润4415.92万元,同比下滑43.09%。公告显示,导致营收和净利双双下滑的原因是显示屏订单减少和LED照明业务的萎缩。

  艾比森表示,由于无序过度扩张,LED照明行业已成为“红海”,公司LED照明业务一直处于亏损,艾比森决定终止此项业务,把公司资源聚焦到LED显示领域。公司今年5月就对此作过公告。

  平安证券行业研报显示,LED产品的价格栺数每年在以30%的速度下跌,行业竞争在加剧,LED企业只有通过产量的提升和技术的改进才能在行业竞争中免于被淘汰出局。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郭修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目前的LED照明行业面临着“蛋糕小幅增加,切分者大量涌入”的局面,使这个细分领域竞争加剧。

  郭修表示,目前国内LED照明行业总体上还处在一个不断整合的过程中,大的企业会更加强,而没有技术创新只拼价格的小企业最终将会被市场淘汰。

  艾比森表示,终止LED照明业务之后,公司将更加聚焦资源在LED显示领域,公司将加大市场开拓,确立LED显示大屏领域领先地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发现,艾比森通过架构全球运营体系、提升“小间距LED显示屏”产能和尝试显示屏酒店运营模式在LED显示屏领域进行布局。在显示屏酒店运营方面,已签约酒店合计150家,共收到租金收入128.5万元。

  OFweek行业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邓凯敏认为,对于一直耕耘海外市场的艾比森而言,其相对优势是较早采用品牌产品+OEM代工双方式输出,同当地工程商合作紧密,产品线涵盖高中低所有系列产品。相对国外市场而言,发达国家市场的竞争压力虽然较大,但是毛利率较高。

  “对于国内市场而言,LED显示屏租赁将成为未来的新的市场形态,保持乐观看好。”邓凯敏表示。

艾比森(30038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