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福建煤电连续增持福建水泥870万股

  • 发布时间:2015-08-21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春莲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晚间,福建水泥发布收购报告书,鉴于监管机构鼓励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上市公司股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和投资者利益,并基于对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支持,福能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福建煤电在7月13日至7月16日期间,从二级市场购入福建水泥股份464.91万股,至此福能集团控制的福建水泥权益股份合计增加到1.15亿股,占福建水泥总股本的30.00%。

  此后,福建煤电于7月22日至本报告书签署日期间,再次增持福建水泥股份405.48万股,至此福能集团控制的福建水泥权益股份合计增加到1.19亿股,占福建水泥总股本的 31.062%。

  福能集团持有福建煤电100%的股权,持有福建建材51%的股权。福能集团、福建建材为福建煤电本次收购的一致行动人。

  此次收购为福建煤电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上市公司股票,资金来源为收购人自有资金,不存在直接或者间接来源于上市公司及其关联方的情况,也不存在利用本次认购的股权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质押取得融资的情形。

  对于此次收购的目的,公告称,近期A股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福建水泥股价大幅波动。收购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同时对福建水泥发展有信心,决定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二级市场增持福建水泥股票,增加权益。

  公告还显示,收购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若收购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对其作出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地方国企改革如火如荼。

  据了解,福建水泥为福建省当前最大的水泥企业,现产能规模450万吨,具有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实际控股人是福建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近日,福建国资委召开2015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要求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推进国有资本证券化。

  齐鲁证券分析师表示,福建省国企目前资产总量在全国前列,但证券化水平较低,并购重组及IPO数量反映出来的资产运作总量也很少,未来数月可能是福建省国企改革的全面实战阶段。

福建水泥(6008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