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浪潮信息上半年收入利润大增

  • 发布时间:2015-08-20 11:48: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子辰  责任编辑:杨菲

  国内服务器和云计算领头羊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20日公告,其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但现金流则同比大减。

  公司20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浪潮信息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24%,净利润同比增长137.82%,主要系服务器及部件销售增长所致;而现金流同比下降189.14%,主要系经营性应收及存货增加所致。

  在国产化趋势的背景下,国产厂商在X86服务器市场整体份额大幅增长。中国服务器产业在走过了跟随、 压制后,进入超越、领先的新发展期。根据行业监测机构Gartner统计,在过去的5个季度中,浪潮信息已在中国X86服务器市场累计3个季度获得第一。

  据半年报,浪潮信息的“天梭K1”系统已经在金融、能源、交通、公安、财税等12个关键行业实现了成功应用,并在建设银行、农业部、胜利油田、北京市财政局、广州白云机场、洛阳银行等用户的核心系统中成功替代了进口小型机。浪潮信息还将全面推动天梭K1对惠普Superdome小型机的替代,巩固在整体市场的领先地位。

  据半年报,浪潮信息已成为国内首家完成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基础设施即服务)层云计算领域自主技术布局的厂商。公司将凭借云计算平台产品的技术优势,持续提升整体市场运营和云计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能力,努力成为中国最具实力的自主品牌云计算数据中心核心产品、方案和服务供应商。

浪潮信息(00097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