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广州友谊重组方案生变 筹划重大事项昨起停牌

  • 发布时间:2015-08-19 07:39: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广州友谊昨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昨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停牌前一天,广州友谊等多只广州国企改革概念股涨停,报收30.17元。

  消息可靠人士表示,广州友谊最近正在调整门店,包括国金店减面积让位体验业态、正佳店继缩减面积后又新增了部分面积等,但是这样的调整动作不足以让股票停牌。“此次停牌肯定与国企改革有关,原来的改革方案或生变。”该人士肯定地说。

  最新公告:

  将完善募资收购条款内容

  不出所料,昨日晚间,广州友谊再发公告解释停牌原因。公告称,根据中国证监会的反馈意见,广州友谊就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资收购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股权事项,将于近期与广州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商修改完善相关条款内容。因上述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信息披露公平,维护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因此申请停牌。

  2014年12月8日,广州友谊公告称,将向广州市国资委等7名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0.64亿股,用于购买越秀金控100%股权并增资广州证券;发行完成后,广州友谊将转型为以百货和金融业并行发展的控股型公司。

  实际上,今年7月16日,广州友谊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案)》,彼时的修改主要是由于实施了利润分配方案,公告显示,发行数量由不超过10.64亿股调整为不超过11.24亿股,发行价格由每股9.40元调整为8.90元/股。

  而上述修订案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的核准。

  早在今年1月17日,广州友谊就已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相关资料进行了审查,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大半年过去了,该方案仍未获得证监会通过。

  消息可靠人士向记者表示,广州友谊此次重组方案,国内几乎很少有,因此才会拖慢了审批速度。还有外界因素,如前一阵子IPO与定增项目暂停,友谊一直无法推进资金的募集。

  从体量上看,广州友谊收购越秀金控为名副其实的“蛇吞象”。截至2014年9月30日,越秀金控(合并报表)总资产达429.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为72.77亿元;而同期广州友谊总资产为32.62亿元,净资产20.85亿元。

  因此,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修改或涉及重组方案。

  广州友谊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

  广州友谊8月12日发布的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友谊实现营业总收入14.02亿元,同比下降17.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下降13.78%。

  中报还透露,下半年友谊会将工作重点集中在深化改革、推进非公开发行改革项目、谋划“百货+金融”双主业运作具体方案、调整百货主业等方面。此外公司还提出探索发展“跨境电商”业态,把握广州加快自贸区建设带来的机遇。

越秀金控(00098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