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绿地集团整体上市收官

  • 发布时间:2015-08-19 01:22: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香才  责任编辑:杨菲

  8月18日,金丰投资更名绿地控股,绿地集团整体上市收官。绿地将借力资本市场开启新一轮发展历程。

  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作为A股市场的“新兵”,绿地将把企业打造成一家主业突出、多元发展、全球经营、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并在房地产、金融、地铁等若干重要行业具有领先优势的跨国公司。

  绿地作为本轮国资国企改革中率先成功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典型样本,推出具有改革创新色彩的重组方案,这一成功与绿地的改革创新基因密不可分。

  绿地自1992年创立以来,先后在不同时期进行了多轮体制层面的变革,1997年股份制改造形成了国有控股、职工持股的现代股份制格局,到2013年通过公开市场引进战略投资者形成国有及多种成分资本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格局。

  改革创新的基因推动着绿地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中一路领先,最终完成整体上市。2014年3月,绿地整体上市重组方案正式披露,作为上海国资领域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一次重组率先亮相;2014年6月,金丰投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绿地整体上市重组方案;2015年4月,绿地整体上市重组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2015年6月,中国证监会正式下发重组方案核准批复。

  发挥整体优势

  随着在A股整体上市,绿地完成了横跨A股及H股多家上市公司的资本平台布局,业务涉及房地产、金融、基建、汽车、园林等多个重要行业,“绿地系”初具雏形。未来,“绿地系”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围绕绿地集团的整体战略,展开在各自资本平台及产业领域的创新转型升级,持续做大做强上市公司,共同推动“绿地系”建立在资本市场、产业领域的整体优势。

  目前,除集团在A股整体上市外,绿地在香港资本市场控股绿地香港(00337.HK)和润东汽车(01365.HK),并已成为博大绿泽(01253.HK)第二大股东。

  实现整体上市后,绿地将在资源平台、企业视野、经营管理机制、资本动力等层面全方位推动绿地创新转型升级,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将更为高效。绿地将以公众化、资本化、国际化为导向,做强主业、着力推进“三大”战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绿地都将致力于做强做优房地产主业,持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加快商业模式创新转型,推动房地产主业实现从偏重规模到偏重盈利、从偏重开发到开发运营并重、从偏重国内开发到全球同步开发三大转变。同时,加快发展“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三个重点领域。其中,“大基建”领域将重点发展地铁产业,“大金融”领域将积极发展具有绿地特色的综合金融业务,“大消费”领域将重点发展进口商品直销、汽车服务、酒店、旅游等产业。

整体上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贵航股份 20.06 3.35%
2 华菱钢铁 4.71 1.51%
3 长江电力 10.90 0.65%
4 酒钢宏兴 4.53 -0.66%
5 华侨城A 9.16 -1.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泛海控股 13.24 -1.93%
2 华侨城A 9.16 -1.08%
3 酒钢宏兴 4.53 -0.66%
4 长江电力 10.90 0.65%
5 华菱钢铁 4.71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