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潜在合作方大幅提价 ST宏盛定向增发计划告吹

  • 发布时间:2015-08-07 07: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图片来源(资料图)

    停牌超半年的ST宏盛(600817,SH),此前因拟定增50亿元投资尼日利亚4G项目而备受市场关注。然而,这一计划却最终告吹。

  据了解,为筹划此次投资额达50亿元的定增项目,ST宏盛自今年1月22日起停牌。此后,半年多时间,公司因定增项目进展原因而先后4次延迟复牌。

  对于此次定增失败的原因,ST宏盛方面称,公司对尼日利亚4G项目的可行性和投资风险进行论证,确定该项目因涉及国家战略,审批环节、建设周期较长,短期内无法达到上市公司的预期目标要求。

  此外,合作双方对项目价格未能达成一致。

  ST宏盛方面进一步表示,因尼日利亚潜在合作方在后续谈判中突然大幅提高交易价格,原定募投资方案已无法满足实际需要,但该项目调整需要时日,无法在停牌期间完成方案的调整及交易,因此公司适时审慎的终止了该项目进一步开展。司承诺三个月内不再筹划同一事项。公司股票于今天(8月7日)复牌。

  ST宏盛还表示,为实现非洲投资的目标,原由ST宏盛实施的非洲电信投资业务,现由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相关方进行投资开发。待业务成熟时,若上市公司需要,不排除优先考虑由上市公司进行收购。

  ST宏盛总经理惠钢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公告中也承诺3个月内不会再筹划相同事项,期满后,因ST宏盛的业绩不佳的实际情况,公司将来还会慎重考虑引入合作方事宜。

  惠钢义进一步表示,“目前公司经营状况比较艰难,从长远来看,后续还是会通过非公开发行或重大资产重组等方式来使上市公司成为优质的上市公司。”

*ST宏盛(600817) 详细

定向增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TCL 集团 4.57 10.12%
2 金地集团 14.91 10.04%
3 中铁二局 14.48 10.03%
4 黑芝麻 16.35 10.03%
5 银江股份 20.53 10.0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众和股份 26.45 -9.60%
2 天赐材料 81.83 -5.42%
3 天齐锂业 146.58 -5.37%
4 亚太股份 18.35 -5.36%
5 赣锋锂业 59.81 -5.0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