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尼日利亚:埃博拉等问题是安理会8月份的优先工作议题

  • 发布时间:2015-08-05 10:1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联合国8月4日电(记者 殷淼)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尼日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奥格武4日在纽约总部就安理会8月份的工作重点举行记者会。奥格武强调,埃博拉、安全部门改革以及地区组织在应对全球性挑战的作用等问题是安理会8月份将优先关注的议题。

  奥格武说,尼日利亚在2014年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时,率先通过了安理会2151号决议,这是就安全部门改革唯一单独成文的文件。她表示,尼日利亚不会把这一决议束之高阁,安理会将在8月20日就这一决议的执行情况进行审议。

  奥格武说,安理会在8月份的另一个工作亮点是关于地区和此区域组织在抗击传染病方面的作用问题。她说,埃博拉的爆发不仅给相关国家的人民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同时也对相关国家的社会经济造成严重损害。这样的疾病有可能再现,因此安理会将于8月13日就如何制定战略性计划以应对类似的跨国性问题。

  奥格武同时表示,安理会还计划在8月18日举办题为“地区和次区域性组织在应对现代安全挑战的作用”辩论会。她说,这些组织应该是应对各种危机的第一反应者,因为他们了解环境的复杂性,并且能够与联合国或其他组织进行系统性的合作。

  奥格武说,非洲地区性组织创立之初是为了加速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但是正越来越多地承担起应对危机的责任和义务,她认为,应鼓励参与者突出其独特的方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