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上海建工联合体预中标85亿元PPP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8-07 02:09: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8月6日晚,上海建工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近日,公司与上海锐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参与温州市瓯江口新区一期市政工程PPP项目的投标,经技术资信及商务报价评比,综合评分排名第一,为该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尚在公示期)。

  公告显示,联合体将与招标方就本项目签订投资建设协议,并共同出资组建项目公司(联合体占股95%,政府投资人占股5%)投资建设该项目。上海建工为联合体的牵头人和该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单位。

  该PPP项目预计投资金额为人民币85.3360亿元。其中,项目公司资本金为25.60亿元。在项目公司资本金中,上海建工拟出资6.08亿元。该项目的工程内容包括瓯江口新区一期14.72平方公里以内的道路、桥梁等所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建设期为72个月,绿化工程缺陷责任期36个月,其他工程缺陷责任期24个月,市政工程使用服务购买期为12年,预计于2015年10月开工。项目采取向政府招标人收取市政工程使用服务费的方式退出。市政工程使用服务费的价款由工程费、前期费、资金占用费和项目管理费组成。

  上海建工方面表示,近年来,中央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鼓励政府和社会资本采取PPP模式开展合作,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公共服务产品。本次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探索并积累PPP模式下的项目实施经验以及产业基金投融资经验,为公司基础设施投资业务的可持续、规模化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上海建工(6001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