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董明珠回应挖人风波 称上次没点名是给美的面子

  • 发布时间:2015-08-05 13:08: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8月5日消息,董明珠近日对“挖人风波”做出了新的回应称,美的真如自己所言就最好,就不要派人专门住在北京酒店挖格力的人。“他们有没有到珠海挖人,到北京酒店一查便知。上次开会时给他们面子没有点名,其实就是他们。”

  据了解,事件起因源自今年4月30日,董明珠在珠海市工业转型升级工作会上表示,去年曾经有一家国内知名家电企业派人到珠海驻扎,来格力挖人。“知道这件事后,格力电器派人去将对方打了一顿。不能这样偷偷摸摸来挖人。”

  虽然董明珠在会上没有点出是哪个家电企业,但人们普遍认为被打者来自美的。

  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上周公开表示称,我可以明确告诉你,我们从来没有挖过任何人。而且我们内部已经明确了,只要是珠海那家企业的人,我们绝对不会用。

  有报道称,格力无形中成为人才的黄埔军校,公司内部一些管理人员甚至遭遇跨行业挖角。格力应对的办法就是加大培养力度,今年继续大量招聘应届毕业生。格力鼓励年轻人创新,愿意投入大量资金支持,锻炼年轻人的能力。此外,分析人士认为,格力与美的均是我国家用空调行业领先企业,近年在专利、商标侵权等方面曾发生多次争端,因此人才争执在所难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