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继10亿美元大手笔收购后 紫金矿业拟继续买矿扩张

  • 发布时间:2015-08-05 07: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全球市值最大的黄金生产商——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周二(8月4日)表示,将继续收购金矿以提高其金矿组合质量,在过去一年已达成10亿美元收购交易的基础上继续扩张。

  紫金矿业执行董事兼副总裁方启学周二在澳大利亚西部的卡尔古利接受采访称,该公司将不会止步,至于在收购方面还需要花费多少,这取决于机会和融资策略。

  Kingsgate Consolidated Ltd.首席执行官Greg Foulis称,虽然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但是中国缺乏大型个体金矿,这意味着包括紫金矿业在内的公司为了增加业务不得不在海外搜寻金矿。Kingsgate Consolidated在泰国和澳大利亚运营金矿。

  Foulis指出,“从全球标准来看,中国的金矿非常小,你无法建立大型生产中心。如果紫金矿业想成为一家全球性黄金矿企,它就需要运营全球金矿。”

  在截至6月30日的六个月里,黄金生产商拟议或完成的收购交易价值达96亿美元,较此前的六个月增长7%,原因是在金价大跌后,资产价格随之下跌。金价在7月24日跌至每盎司1077.40美元,创出五年来最低水平。

  紫金矿业5月份曾斥资7.1亿美元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刚果民主共和国收购金矿股权。该公司在6月份称,计划向澳大利亚的Phoenix Gold Ltd.发出收购要约。

紫金矿业(6018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