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大名城拟设大消费产业并购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8-05 04:31: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大名城8月4日晚发布多条公告,不仅拟增持地产子公司股权,进一步梳理整合房地产板块,而且拟通过设立大消费产业并购基金等动作,不断扩张金融业务。

  公告称,为进一步梳理和整合公司房地产板块股权,大名城拟以15.05亿元受让西藏鑫联洪贸易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重要控股子公司名城地产(福建)有限公司30%的股权。受让完成后,大名城将持有名城福建100%股权。鉴于名城福建在公司房地产板块业务占比较大,预计本次股权受让将对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带来积极影响。公司股票将8月5日复牌。

  大名城当晚还公告,拟在公司的金融业务运作平台——名城金控集团旗下成立上海名城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并发起设立名城大消费产业并购基金,注册资本5亿元。大消费产业基金将作为大名城的资产整合平台,围绕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对食品、饮料、快速消费品等大消费行业进行股权投资,推动公司积极地并购整合及外延式扩张,实现公司“产业+资本”双轮驱动的战略发展目标,目标规模为50亿元。

  大名城近日还与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公司将以名城金控集团作为金融业务运作平台,在金融领域与前海金控就共同设立或参股设立小额再贷款公司、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融资租赁公司、保险机构等方面进行合作。

  公司还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印派森公司拟在股份制改制完成后,申请在新三板挂牌。

  当晚,大名城还披露了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4亿元,同比增长82.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52.79%,基本每股收益0.0649元。

大名城(60009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